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正式发行

2018年11月06日 1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自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以来,养老目标基金受到外界高度关注。近期,A股市场回暖迹象日趋明显,为养老目标基金入市带来了良好的时间窗口。作为首批获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之一,银华基金推出的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代码:006305,以下简称“银华尊和”)于11月5日正式发售,为未来养老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进入快速发展期。2050年,中国或将步入超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总量超过4亿人,60岁以上人口比重将超过30%。参考国际经验,在养老金管理上,公募基金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银华尊和是银华基金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主要面向35~40岁左右、预计在2035年前后退休的人群,通过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养老资产管理服务,助力投资者实现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的目标。该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公募基金(含QDII基金、香港互认基金),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品种的比例合计不超过60%。

  投资策略方面,银华尊和采用的是目标日期策略。具体来说,该基金把2035设定为目标日期,随着退休日期临近,逐渐降低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让组合的风险收益与人生轨迹、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该基金投资封闭期为三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银华基金拳头产品,银华尊和在拟任基金上采用“双战将掌舵”。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之一肖侃宁,是银华基金总经理助理,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是国内第一批从事公募基金管理和养老金投资管理人员。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熊侃长期管理企业年金基金和保本专户,投资业绩稳健。同时,银华基金成立了独立的FOF投资决策委员会来负责养老目标基金的决策管理。银华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管理及支持团队达到40人,其中,FOF投资管理部养老目标基金专职投资人员共有6人。丰富强大的投研团队为银华尊和提供了有力保障。

  银华基金的综合投资实力也备受市场认可。目前,银华基金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牌照、全能型的资产管理机构,银华基金是业内养老金管理资格最为全面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早在2005年首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2010年,获得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2016年,获选首批获得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银华基金在社保管理上曾获“3 年服务社保奖”、“综合/单项考评A 档”、“5年贡献社保表彰”等奖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