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研速递:117家机构关注立讯精密 外资调研美的集团

2018年11月15日 09:1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22份上市公司公告接待机构调研情况。其中,立讯精密电话会议吸引117家机构参与;美的集团分析师会议吸引43家机构参与;景旺电子、赛为智能关注度较高。

  

  立讯精密

  主要机构: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国泰基金、高毅资产、朱雀投资

  调研摘要:

  提问:公司消费电子产品发展状况

  答复:连接线、连接器产品是公司在消费性电子领域布局最早的产品。近年来,公司持续围绕“老客户、新产品”的方针深入布局,实现了在声学、无线充电、天线、马达等产品线的拓展及相关核心零部件的整合。公司选择新产品线有以下三个标准:首先必须是完整的功能产品,其次必须是没有应用天花板,第三是竞争格局较好。 经过几年的沉淀和积累,相关产品线已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业绩回报,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支撑公司的快速成长。

  提问:公司业务从消费电子延伸至通讯和汽车时所做的准备

  答复:公司从事通讯和汽车领域的业务已经有多年时间。面对新的市场,公司采取“老酒装新瓶”的方式快速提升,即提供新的平台,配合一组有专业技术和销售背景的专家来服务客户,解决客户需求,逐渐打开市场。事实也多次证明,公司的策略是正确的。

  美的集团

  主要机构:国泰基金、华夏基金香港、富国基金、高毅资产、交银施罗德基金、多家外资机构

  提问:请介绍一下美的集团的全新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COLMO

  答复:“COLMO”寓意“攀登”,凭借“生而非凡”的品牌精髓和“科技服务生活本源,设计释放理性空间”的品牌理念,COLMO集聚全球前沿科技和高端智造的智慧灵思,为消费者带来兼具至臻品质和自主学习能力的AI科技家电。

  提问:请简单介绍公司全新发布的M.IOT

  答复:美的集团发布的全新工业互联网平台M.IoT,让公司成为了国内首家自主兼备“制造业知识、软件、硬件”三位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商。美的通过M.IoT提供的,不仅仅是云端的链接、海量工业数据的汇聚,更是将制造业知识、软件、硬件三者结合生成的研、产、销全价值链集成解决方案。依托这样的差异化优势,美的可在工业互联网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M.IoT的未来发展,与整个制造行业的升级转型密切关联。

  景旺电子

  主要机构:易方达、华夏基金、博时基金、中欧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如何看待在东南亚地区扩产?成本优势是否明显?

  答复:一是东南亚地区的产业链以及配套设施、生产营运效率相较于国内来讲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随着国内工厂自动化、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升,以及优质产能的逐步投放,降低了人工成本增加带来的压力和影响。

  提问:工厂自动化程度的高低与投入成本是否成正比?

  答复:高自动化并不等同于高成本,通过系统、全面的设计与规划,可以获得更高的效益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