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设百亿规模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2018年11月16日 09:1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何欣荣)记者15日从上海市国资委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上海以市属国资平台国盛集团为主,联合相关市属国企,发起设立100亿元规模的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设立纾困基金,目的是帮助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的民营企业度过阶段性困难时期,支持上海民营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同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资本联合、融合发展、优势互补、产业协作。

  据介绍,纾困基金将重点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的民营企业进行投入,增加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产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的流动性。通过资本纽带,打通龙头企业及其相关产业链的资金脉络,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