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停牌钉子户沙钢股份复牌 多家基金公司被困超2年

2018年11月16日 09: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沙钢股份11月15日晚公告称将于16日复牌。Wind数据显示,自2016年9月19日停牌以来,沙钢股份已连续停牌526个交易日。

  根据三季报数据,共有10家基金公司的11只基金产品持有沙钢股份,持股总量为720.9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33%,以停牌前收盘价计算,总市值约1.19亿元。其中,持股数量最多的是中融基金,持股数量为657.94万股;其次是申万菱信和新华基金,分别持有25.68万股和20万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沙钢股份的股东户数约为4.74万户。

  自11月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将压缩重大事项停牌期限后,已有不少长期停牌的个股复牌。本次沙钢股份复牌后,连续停牌时间超过300个交易日的股票仅剩ST新亿、深深房A、信威集团和中天金融,其中时间最长的ST新亿自2015年12月7日停牌至今。Wind数据显示,上述4只股票的股东户数合计达49.18万户。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