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抓住价值投资起点 长城久泰沪深300成投资利器长短皆宜

2018年12月04日 13: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随着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整体下降,其性价比再次被投资者关注,不少机构投资者更是先行一步,积极抄底指数基金,而在诸多类型的指数基金中,长城久泰沪深300(200002)可谓是历次抄底A股市场的神器。

  首先,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基金(200002)成立于2004年5月21日,在以沪深300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中成立时间较早。截至目前,其最新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已经高达329.35%,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20%,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一直稳定持有,其每份基金的净值已经从当年的1元涨至4.29元。

  除了累计业绩表现优异以外,该基金长期业绩表现也明显超越市场同类产品。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近5年的业绩回报为44.03%、近10年的业绩回报为86.46%,分别位居同类产品的前二分之一和前三分之一。

  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自然源于优秀的基金经理。资料显示,长城久泰沪深300的主要基金经理为杨建华,2001年10月,其加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任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兼基金管理部总经理、基金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执行委员。累计担任基金经理职务超过14年,这在所有在任基金经理中位列第3名,可谓是资历深厚。

  另外,该基金还于11月30日加入了雷俊,与杨建华共同管理。雷俊曾就职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11月进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量化与指数投资部基金经理兼部门总经理,累计担任基金经理时间已有2年。

  众所周知,沪深300指数作为反映市场整体走势的重要指标,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上市股票价格的整体表现,其样本选择标准严格,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组成。

  12月3日,中证指数宣布于12月17日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红利等指数样本股,其中沪深300指数更换24只股票。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基本面来看,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在运行中体现了较好的盈利性、成长性和分红收益能力,同时,相对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估值优势也较为明显,已经逐渐成为机构投资者乃至整个市场的投资取向标杆。

  本次沪深300指数调整后,金融和地产股仍然占比最大,达到了39.1%,医药卫生行业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将由4.9%升至5.8%;创业板股票权重由约2.2%升至2.3%,沪深300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为57.7%。

  尤其是在目前估值水平上,不少机构人士都表示,A股已经进入到性价比较好的投资阶段。对于后市尤其看好成长性行业,如医药、科技等,而金融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合理,也成为不少机构的主要配置方向,这些无疑都为沪深300指数在未来的反弹行情中更胜一筹增添了动力。

  从分红指标来看,沪深300的核心指数样本股也是市场最主要的分红群体,过去一年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现金分红总额为7029亿元,占沪深市场74.6%。

  由此可见,无论是对于短期抄底,还是长期资本投资回报亦或是分红收益,长城久泰沪深300指数基金(200002)都是最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抓住价值投资起点 长城久泰沪深300成投资利器长短皆宜

2018-12-04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