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挥养老金管理专业优势 银华尊和打造"一站式"养老

2018年12月06日 14: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正在加速到来,如何实现未来能够"老有所养",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话题。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员"老将",银华基金充分发挥自身养老金管理专业优势,打造出"一站式"养老方案--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代码:006305,以下简称"银华尊和"),在不同年龄段根据风险承受能力不同来进行资产配置,以期为2035年附近退休的投资者养老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为了满足2035年附近退休人群的养老投资需求,银华尊和设计了科学的资产配置下滑曲线,该曲线依托于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时变性理论、人力资本理论与风险预算下的大类资产配置理论,通过最优化方法得到各类资产当期的最优配置比例,实现"一站式"养老投资。具体来说,银华尊和将2035作为目标日期,随着退休日期的临近,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逐渐降低,固定收益类资产和现金资产的投资比例逐渐增加,让组合的风险收益与人生轨迹、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

  银华基金在养老金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将为银华尊和运作提供有力保障。银华基金不仅是一家全牌照、全能型的资产管理机构,也是业内养老金管理资格最为全面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早在2005年,银华基金就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成为国内9家首批获此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10年,银华基金获得"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2016年,银华基金获选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

  银华基金的产品线非常丰富,拥有大量的工具型和主动型基金产品,为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提升投资效率的同时大幅降低了管理费用。目前,银华基金各类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居行业前列。而且,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银华基金在社保管理上曾获得"3 年服务社保奖"、"综合/单项考评A 档"、"5年贡献社保表彰"等多个奖项,备受业界肯定。

  为了更好地管理银华尊和,银华基金拟任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银华尊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之一肖侃宁,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是国内第一批从事公募基金管理和养老金投资管理人员。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熊侃长期管理企业年金基金和保本专户,投资业绩稳健。值得一提的是,银华基金已经搭建了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管理及支持团队,人数达到40人。同时,银华基金还成立了独立的FOF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养老目标基金的决策管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