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指数投资进“快车道” 建信基金为投资者打造指数精品

2018年12月14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是公募基金诞生20周年,我国指数基金的发展也走过了近16年的时间。虽然年内A股市场震荡下跌,但以ETF为代表的指数产品出现爆发式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全市场股票型ETF场内流通份额达1507.65亿份,较年初710.90亿份已翻倍,资产管理规模较年初同样增长显著,截至三季度末合计达2543.29亿元。ETF份额、规模逆势双增长,2018年也因此被称为是被动投资的发展“大年”。建信基金在指数投资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指数化投资管理经验,旗下产品线较为完善,持续受到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青睐。

  目前,我国指数投资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除了份额和规模的增长,指数产品标的也越来越丰富,例如建信基金旗下指数产品,跟踪标的包括上证50、沪深300、央视50、MSCI等大盘蓝筹指数,中证500、中证1000等中小盘指数,此外还有深证100、创业板、上证社会责任、恒生中国企业等指数,能够基本满足投资者对于不同领域的资产配置需求。机构普遍看好后市并持续加仓布局也加速了指数基金的发展进程。A股自2015年上一轮高点以来已充分调整三年多,当前主流指数估值进入历史低位,机构投资者看好A股未来行情,借道ETF基金在低点布局,以便把握市场机会。

  作为业内较早布局指数领域的管理人之一,建信基金指数类产品整体业绩优异,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地回报。交易型指基方面,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聚焦A股“入摩”红利,上市以来场内交投持续活跃。由于ETF基金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和套利,因此其规模和流动性也一直是投资者选择的重要依据,规模大、流动性好的ETF基金更容易受到投资者欢迎。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该ETF场内流通份额达17.24亿份,在同类MSCI主题ETF中排名第1。另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11月30日,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近5年收益率达92.29%、73.27%,在同类56只产品中排名第1、第6。

  增强型指基方面,建信基金旗下多只产品采用多因子量化模型进行增强投资,该模型由建信基金投资团队、自主研发,投资成效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建信中证500A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11.35%;建信深证100自成立以来总回报31.17%。被动型指基方面,建信央视财经50跟踪稀缺指数,为投资者“一篮子”买入优质蓝筹白马股。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总回报72.79%,年化收益率10.11%。

  对于普通投资者,指数基金是简单、有效、透明的投资工具,采用定投策略是进行指数投资的较好方式。“建行定投盈”对接优质指基建信中证500A,投资者只需在初次投资时设置定投的时间与金额,后续投资都将由系统自动完成,十分省心省力。其次,“建行定投盈”是分批进场布局,有利于在当前的震荡市中把握住下跌机会,买到更多的低成本筹码,等到行情来临有望取得较好回报。同时,“建行定投盈”的投资门槛非常“亲民”,通过建行手机银行APP最低100元起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