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历史低位打造收藏款基金 添富悦享定开混合火热发行

2019年01月10日 0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在防风险、去杠杆、补短板的政策背景下,信用风险集中暴露;贸易摩擦引发外贸出口不确定性增加;社融、消费等经济数据持续弱化。各种迹象引发对经济增长三驾马车失速的担忧,悲观情绪在资本市场被进一步放大,A股主要指数全部迎来深度调整。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跌幅最小的上证50全年下跌20%,跌幅最大的中小板指全年下跌38%。

  虽然宽幅震荡的行情让人受挫,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给价值投资者创造了很好的机会去“抄底”优秀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上证指数的市盈率(TTM)不足11倍,显著低于近10年来15倍的平均值。在估值回到历史低位的背景下,长期坚持价值投资的汇添富基金抓住布局良机,推出由明星基金经理赵鹏飞掌舵的添富悦享定开混合,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回报。

  实际上,在估值、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共振影响下,投资A股的历史性机遇已经显现,而嗅觉灵敏的“聪明资金”早已开始在A股持续收集便宜优质筹码。Wind数据显示,2018年,北上资金累计流入A股达2942.18亿元;同时,共有782家公司开展回购计划,回购金额高达617.02亿元,是2017年近7倍,实现创纪录增长。而从长远来看,富时罗素纳入A股、MSCI中A股权重继续提高,都将为A股带来相当可观的增量资金。

  “2019年经济下行很可能开始显性化,对市场形成利空影响,但也可能为新基金建仓提供很好的买入机会。”添富悦享定开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赵鹏飞指出,随着经济下行,货币存在超预期宽松的可能,一些实质性改革政策也或将迎来落地。整体上来看,2019年机遇或许大于风险。

  对于2019年的投资机会,赵鹏飞表示,未来更看好与经济弱相关的行业,比如医疗服务、大众消费、教育和计算机;而在公司层面,则更看好具有高股息、高壁垒和良好的现金流的优质公司。

  作为一位从业十年且拥有保险资管投资经历的行业老将,赵鹏飞不仅选股能力突出,而且格外关注回撤,投资追求“最优风险收益比”。其管理的多只权益类基金在震荡市场中表现出色。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成立于2017年3月20日的汇添富中国高端制累计收益8.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成立于2016年6月3日的汇添富多策略累计回报19.6%,位居同类基金第1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