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短期顺势而为 重点关注流动性指标

2019年03月12日 1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开年以来,A股走势回暖,多板块轮动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4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相比年初分别上涨21.40%、29.62%。建信基金认为,市场走高的原因包括在贸易摩擦缓和、美联储鸽派信号释放等因素的共振下的全球风险偏好修复。同时,Wind数据显示,1月外资流入超过600亿元,远超市场预期水平。

  从宏观数据指标来看,1月CPI温和,预计2019年CPI压力基本可控。基本面方面,地产回落、制造业投资缓降,基建企稳空间受压。资产价格最重要的领先指标M1目前在历史较低位置企稳,地方债净融资放量。在当前经济环境下,需要观察两融数据判断资金变化。目前两融数据尚未出现超预期的走势,净融资买入平稳,融资交易占比没有出现趋势变化,两融余额仍处于历史低位。建信基金认为后续核心观察点是流动性指标,包括货币量、利率水平、技术指标状态及增量资金等。

  在此轮行情下,市场情绪高涨,短期没有明显利空,短期最大的风险是市场本身的超买风险。看好陆港通龙头中的低估值个股和医药股、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成长个股及银行建筑等逆周期品种,同时也可在两会阶段适时关注与之相关的区域发展、国企改革、乡村振兴等主题。

  在市场形势震荡的情况下,投资者也可以借助股票型基金布局权益市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自年初以来净值分别增长23.08%、24.02%,居同类型前1/3分位。希望分散风险的投资者也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如建信央视财经50、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等,上述同源数据显示,这两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04.67%、96.25%,长期收益可期。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