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蜂巢基金总经理王志伟转任副董事长 陈世涌任总经理

2019年03月13日 13:3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蜂巢基金公告,公司总经理王志伟离任,转任公司副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陈世涌升任总经理。变更日期3月11日。

  

  

  公开资料显示,陈世涌曾于1989年8月至1995年5月就职于厦门国际银行,历任信贷员,信贷主任,湖里营业部副经理、经理;于1995年7月至2016年12月就职于兴业银行,担任金融市场总部副总裁、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同业业务部总经理;于2018年5月加入蜂巢基金,担任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业务拓展、产品创新等经营管理工作。

  蜂巢基金成立于2018年5月,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结构上,蜂巢基金的第一、二大股东均为自然人,其中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唐煌持股60.4%,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廖新昌持股20%。蜂巢基金成为国内第九家自然人担任大股东的基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蜂巢基金的高管团队有着深厚的银行从业背景。除陈世涌曾任职于厦门国际银行、兴业银行外,唐煌、廖新昌两人均曾在广发银行任职多年。在银行资管领域的长期积淀,不仅使公司十分熟悉银行等机构的投资偏好和需求,而且在固收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次变更后蜂巢基金主要人员如下:

  

  据统计,截至3月12日,市场上131家公募基金公司中已经先后有30家基金公司旗下累计51位高管人员出现变更,11家在2019年换帅。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