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基金经理王健掌舵 中欧嘉泽年内收益超20%

2019年03月13日 14: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普涨,迎来新一轮行情。回想半年之前市场的“熊态”,可谓冰火两重天。面对风格转换剧烈的市场环境,投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风险。于个人投资者而言,跟随经验丰富、长期业绩优异的基金经理,选择“熊市守得住、牛市跟得进”的基金产品,是较为理性的选择。

  在长期与市场为伴的长跑中,中欧基金旗下金牛经理王健管理的产品穿越多轮牛熊周期,长期收益较为稳健。以她管理的中欧嘉泽为例,2018年成立以来,市场各主要指数均大幅收跌,该基金却凭借稳健的市场操作和风险控制,将回撤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今年市场风格转变,开启单边上涨行情,中欧嘉泽亦加强组合进攻性,净值迅速上升。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中欧嘉泽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12.92%,超额收益明显。而自2018年以来,中欧嘉泽的最大回撤幅度仅为-7.95%,远低于同类产品-15.52%的平均回撤幅度,同类排名前1/3。

  虽然今年各大指数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细看之后不难发现,前两年大放异彩的价值股涨幅远不及中小盘成长股。风向又变了?重价值还是重成长?中欧嘉泽基金经理王健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坚持GARP策略,即估值与成长并重,坚持平衡投资,投资组合会兼顾两种风格,并根据每年的市场环境做适当的调整。

  作为拥有15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王健的投资能力深受市场认可,她已获得2座五年期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4座明星基金奖及2座五年期金基金奖。据Wind提供的投资经理指数表现显示,截至2019年3月11日,王健任职以来的总回报为230.09%,年化回报为16.22%,同期沪深300的涨幅为12.53%,年化回报为1.50%。

  展望未来市场走势,王健表示,当前宏观环境处于萧条末期,复苏初期。目前PMI指数的变化率到了较低位置,后期或将面临改善和修复。社融的放量增长推动了信用利差开始回落,企业流动性出现改善。而且当前市场的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仍显著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