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双利再获晨星基金奖

2019年03月14日 09: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晨星(中国)2019年度基金奖揭晓,工银瑞信旗下权益类基金工银瑞信大盘蓝筹混合和债券基金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双双入围提名,工银瑞信双利债券成功摘得激进债券型基金奖。凭借2项提名奖和1项正式获奖,工银瑞信成为本届晨星奖的最大赢家。至此,近七年来工银瑞信旗下产品累计获得晨星6次提名奖,工银瑞信双利债券2次折桂正式奖项。

  晨星基金奖以其高标准和稀缺性,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以2019年度评选为例,1988只参与评选的公募开放式基金中,只有13只进入提名名单,入选概率6.5‰。684只参选的激进配置型基金中5只获得提名,工银瑞信大盘蓝筹正是之一。数千只基金中最终仅5只正式获奖,每个类别仅1只,可谓千里挑一,工银瑞信双利债券从同类393只基金中脱颖而出。

  除了数量稀缺,晨星奖的高含金量还来自其对产品投资管理的严格要求。评选产品不仅要在当年度具有良好的回报,并且必须长期业绩表现突出、与基金投资者的利益保持一致。晨星表示,工银瑞信双利力求在控制信用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获取持续的稳定回报。该基金在2018年初降低权益仓位至5%以内,同时在2018年底前均保持较高的债券久期仓位,以持有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全年实现了9.65%的回报,排名同类3%。同时,该基金在过去三年、过去五年以及基金经理管理期内都为投资者创造了优秀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截至2018年末,工银瑞信双利最近三年年化回报排名同类2%,获得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

  稳定的基金经理团队有利于保持基金业绩的长期稳定、有利于投资人对基金经理的了解,因此,晨星基金奖的评选方法除考察总回报率、风险、风险调整后收益等指标外,基金经理团队稳定性、基金经理任职时间、基金公司管理团队稳定性等,也是晨星重点考察因素。工银瑞信双利债券由欧阳凯、宋炳珅和魏欣三位从业经验均在14年以上的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三位基金经理加入工银瑞信均在9年以上,管理工银瑞信双利的任职时间都超过了3年。

  Wind数据显示,工银瑞信双利A自2010年8月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3月8日,总回报为93%,年化回报8%,跑赢同期业绩基准高达51%。在工银瑞信双利A完整经历的2011年至2018年8个自然年份当中,其中7年均实现正收益。根据晨星最新评级,2019年1月,该基金依然保持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