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保科技产业迎投资机遇 长盛生态环境长短期领跑同类

2019年03月14日 16: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几年,国家对环保高端制造行业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正式推出科创板政策,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也再次强调,要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对此,长盛基金表示,在一系列政策支持及A股走牛态势下,环保科技产业或将受到资本市场持续关注并迎来投资良机。据了解长盛生态环境基金自成立以来,长短期业绩均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长盛生态环境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4.49%,领先同类(二级分类,下同)平均超18个百分点,过去一年、过去三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前1/3。

  迈入2019年后,A股开启快速上涨模式,从2500点附近曾一度攀上3100点大关,受此带动,权益类基金也继续“逆袭”。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股票基金今年以来以25.75%的收益率居首,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收益率分别为16.61%、2.24%。与此同时,长盛生态环境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34.49%,超越同类平均逾18个百分点;即使在过去一年上证综指等三大指数跌幅均超4%的背景下,长盛生态环境仍逆势取得领先同类12个百分点的正收益;自2014年成立以来,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3。能够穿越牛熊持续取得优异投资业绩,无疑证明了长盛基金过硬的长期管理和投研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长盛基金的另一只基金——长盛高端装备制造表现同样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拥有银河证券三年期星级评级的长盛高端装备制造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3.41%,领先同类平均超17个百分点,成立以来收益率为64.90%。

  对于后市投资机遇,长盛基金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环保和高端制造业等中长期持续发展行业方面,我们已拥有广阔市场、完备配套、产业升级空间以及技术人才储备等多重优势。未来在财政、环保等政策支持以及改革举措推动下,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将成为新一轮经济发展增长点,特别是在A股中长期持续向好形势下或蕴藏着更多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