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笑看震荡 天弘指数基金上周申购金额环比增长36%

2019年03月20日 09: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进入3月中旬,大盘指数在3000点附近震荡加剧,但从天弘基金披露的数据显示,个人投资者入场热情仍然高涨,3月8日至14日,天弘指数基金申购金额较前一周增长36%,当周申购金额近31亿元。

  来自天弘基金的数据显示,上周(3月8日-14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累计新增用户14.3万,年内累计新增用户突破百万;当周累计申购近31亿元,环比增加了36%。品种上,除了受益于多种热门概念的创业板继续受到重点关注外,天弘中证计算机的受欢迎程度也明显提升,当周申购金额仅次于创业板,与前一周相比接近翻番。同时,从收益角度来看,在同期上证指数下跌3.73%的背景下,天弘指数基金系列收益率排名前三的客户上周回报分别为4.92%、4.91%和4.89%。

  截至2019年3月14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通过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等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积累了近900万指数基金用户,其中散户占比高达99.99%。在公募行业,尤其是指数基金领域,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积累的大量用户无疑是洞察散户投资者行为的珍贵样本,也是观察散户入市意向以及趋势的独特指标。

  散户申购金额环比增长36%

  从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的全平台销售数据来看,截至3月14日,3月8日-14日当周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累计申购总金额达31亿元,环比增长36%;累计申购笔数和人数较前一周分别放大约10%、3%。同时,全周累计新增用户超14万,今年累计新增用户已突破百万,达103万。

  数据来源:天弘基金,数据截至2019年3月14日

  宽基优选创业板,计算机成行业宠儿

  分品种来看,无论是宽基指数,还是行业指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追捧。天弘基金数据显示,宽基指数方面,天弘上周最受青睐的是天弘创业板,其次分别是中证500、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800。3月13日,创业板大幅下挫4.49%,成交额进一步萎缩,但散户投资者仍然看好创业板后市,天弘创业板全周累计申购金额超过7亿,领先于其他天弘指数产品。行业指数方面,覆盖了多个热门概念的天弘中证计算机主题较受欢迎,申购金额由前一周的2.2亿攀升至4.25亿,接近翻番,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电子、证券保险、银行、中证医药和食品饮料。

  天弘指基高净值客户全周申购量环比提升25%

  从天弘指数基金高净值客户(持基金额10万以上)的申购情况来看,上周放量了25%,全周累计销量8.7亿元。这些高净值客户上周比较青睐的指数产品主要是天弘创业板、天弘中证计算机,全周累计申购量均在亿元以上;天弘中证500、天弘沪深300两只宽基也颇受“大户”们欢迎,全周申购金额超过6000万。

  为帮助客户参与股票市场,天弘基金于2015年陆续推出的天弘指数基金系列,这也是天弘基金继余额宝之后的又一战略性产品布局。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目前由11只指数产品组成,涵盖宽基、行业和主题指数,覆盖主板、中小板、周期性及非周期行业、价值及成长风格,产品齐全,且费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数据来源:天弘基金电商大数据中心

  统计区间:3月8日-14日

  风险提示:指数基金存在跟踪误差,历史收益不代表产品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