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业年度评奖拉开序幕 长盛基金荣获明星基金等奖项

2019年03月21日 11: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A股市场如沐春风之时,2019年中国基金业权威奖项评选也如约而至。3月21日,第六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暨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和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凭借着长短期优异业绩、以及富有竞争力的投研管理和风控实力,长盛基金旗下量化硬核产品——长盛量化红利荣膺“2018年度最佳主动量化基金”英华奖、“抗跌神器”长盛盛崇获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2018年度保守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作为国内首只运用量化策略进行红利股票投资的基金,长盛量化红利近一年、近三年、近五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前1/3,特别是近五年收益率达141.50%,在22只主动量化基金中,高居第二位。长短期持续稳健的优秀业绩,也让长盛量化红利将海通证券五星评级,以及银河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评级收入囊中,并成功入选了工行首批 “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成分基金。此次获评中国基金业公募基金产品英华奖(中国基金报颁发),也再次证明了长盛量化红利是名副其实的中长期“实力派”。

  明星基金奖(证券时报颁发),为中国基金业三大权威奖项之一,足以看出其成色十足、分量之重,而长盛盛崇能够获此殊荣,是其业绩表现受到专业肯定的有力体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长盛盛崇A近一年、近两年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3,近两年收益率更是超越同类平均逾11个百分点。特别是在去年A股震荡反复的背景下,长盛盛崇A/C仍分别取得领先同类平均22个百分点、14个百分点的正收益,各排名同类4/352、6/141。

  众所周知,权益类产品业绩更能够反映出管理人主动投研管理能力和水平。长盛量化红利和长盛盛崇能够一举荣获中国基金业两项权威大奖,离不开背后长盛基金整体权益投研能力的加持。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长盛基金目前已建立起包括指数、股票、混合、债券、货币、QDII在内的产品线;权益投研团队采用成熟的3T投研体系,通过专业角度分析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制定投资策略,并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智能平台,为投研管理赋能。另在日前公布的银河证券公募基金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榜上,长盛基金过去五年(2004.1.1-2018.12.31)主动管理偏股基金收益率达52.6%(算术平均),高居同类19/68。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