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稳定得利获“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2019年03月21日 11: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21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建信稳定得利凭借出色的长期业绩,荣获“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建信稳定得利A近3年收益率达10.40%,排名同类基金产品的前10%,且获得“五星基金”评级。

  能够摘得“明星基金奖”荣誉自然也离不开有效的投资策略。建信稳定得利以债券资产为主,以权益资产为辅,能够把握股、债两市的机会,成立运作4年多来经历过复杂市场的考验。以2018年的运作来看,由于年初利率处于历史高位,基金经理黎颖芳判断2018年债券类资产是性价比较高的资产,因此在年初就加大债券配置力度,把握住了去年债市的慢牛行情,权益部分则以银行股为主,在去年A股下跌的行情中,银行股表现也相对较好。基金年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2018年建信稳定得利A实现了年年正回报,同时截至3月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达27.80%。

  建信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深耕布局,除本次获奖的建信稳定得利之外,旗下多只债基投资各具特色。建信纯债、建信稳定鑫利两只产品同样由黎颖芳管理,建信纯债成立已超6年,专注债市机会,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8年建信纯债A取得收益率达8.84%,同类排名前6%。建信稳定鑫利采用利率债策略,主要投资于中短期利率债,控制组合久期减少收益波动。另外,二级债基建信转债增强也是一只老牌绩优基金,投资中聚焦可转债机会,兼具“债性”和“股性”。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建信转债增强A历史总回报142.20%,年化收益率达13.98%。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的产品线、业绩、规模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列。目前,公司已构建起丰富完备的债基产品线,覆盖指数债基、短债基金、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等不同类型,能够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资产配置需求。同时,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建信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830.27亿元,排名行业第6,近5年绝对收益率达47.93%,排名行业前1/4。凭借有目共睹的投资实力,建信基金在2018年《中国基金报》举办的英华奖“公募20年特别评选”中,获“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荣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