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动管理转债增强 浦银双债把握大类资产配置机会

2019年05月07日 09: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五一小长假过后,A股市场出现一波急跌行情。业内人士分析,震荡调整中,股债均衡或是更优的资产配置方式,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双债增强基金(A类:006466 C类:006467)捕捉信用债、可转债的投资机会,在把握大类资产配置机会上,股债兼备,具有主动型双债产品特色。

  今年一季度股票市场行情火爆,偏股基金涨幅居前,不过拉长时间轴来看,海通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最近一年债券基金整体收益4.38%,大幅跑赢股票基金、混合基金-0.91%和1.06%的收益。

  股债兼备 择时大类资产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浦银双债增强以信用债和可转债作为两大主要配置方向,信用债部分将密切关注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导向,力求提升纯债部分收益率。可转债方向则兼具股票与债券的双重属性,在股市上涨过程中,可转债的股票属性可跟随股市上涨趋势获取收益;在股市下跌过程中,可转债的债券属性能够一定程度规避股市下跌风险,具有较好的抗跌性。

  业内人士分析,可转债的周期特性很明显,这种周期特性不仅仅表现为与股票一样的涨跌周期,同时由于存在强赎特性,因此转债对于债券基金经理而言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可择时大类资产,并带有天然的止盈特性,牛市后期多数会被强赎转股,可明显地增强收益。

  专家介绍,虽然可转债年化收益明显,但同时呈现出高波动性特征。传统可转债基金最大的缺陷就在于可转债设置了较高的仓位下限,无法将可转债仓位降到足够低的水平,从而难以做大类资产的择时,而只能做自下而上择券,无法充分发挥主动管理的能力。浦银双债基金是在上述基础上做了优化,充分发挥基金经理的择券能力和公司的投研能力,真正发挥基金经理对大类资产的把握能力。

  固收长跑战队三度蝉联权威奖项

  浦银安盛固定收益团队是一支以投资人员为核心,债券研究、信用研究人员为支持的专家队伍,历经多轮债市牛熊,人员稳定性较强。团队中的每位成员均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且有相关产品成熟运作经验。经过多年的不断研究探索,已经形成大类资产配置、利率、信用、可转债以及衍生品的健全固收研究体系。

  来自海通证券的数据显示,2018年浦银安盛旗下固收基金凭借总体6.62%的净值增长率在固定收益类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连续三年蝉联行业权威奖项《上海证券报》“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公司奖”,团队长跑精神获得业内实力肯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主动管理转债增强 浦银双债把握大类资产配置机会

2019-05-07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