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基金刘辉: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震荡波动

2019年05月07日 1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过了一季度的大幅上涨之后,4月A股市场以高位震荡的格局迎来收官。但仍有不少基金公司凭借扎实的投资管理能力,在震荡市中表现可圈可点。以银华基金为例,旗下的银华内需精选基金4月单月和年内涨幅双双跻身同类第一。银河证券数据显示,4月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10%,在可统计的430只标准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一。截至4月末,该基金年内已上涨58.58%,在415只标准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一。

  针对该基金的良好表现,基金经理刘辉分析认为,2019年一季度的A股证券市场整体上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无论价值股、周期股、成长股还是消费股,在此期间,都通过行业轮动获得了上涨的机会,涨幅也较为明显。市场重心明显上移,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

  银华内需精选采取了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策略,在2019年一季度的操作中,实际加减仓的动作比较小,因为基本的结构布局和品种选择,都已经在2018年的第四季度完成,而2019年一季度的上涨也比较好地证实和表现了当初的布局和选择,从而使得前期的思考得到了一定回报,基金净值有所上升。

  4月以来,A股结束此前的单边上涨行情而跌宕起伏。在此背景下,银华内需精选较好地把握住了震荡市场中的结构性投资机会,4月当月涨幅9.10%,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0.87%的涨幅。资料显示,银华内需精选重点投资于内需增长背景下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在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持续增值。

  在银华内需精选最新公布的报告中,基金经理刘辉对二季度的行情展开了分析。刘辉认为,在一季度明显的上升段以后,二季度的震荡波动会加大,单边的上涨或下跌的概率都较小。从市场的内在发展来看,震荡波动是市场进行自然选择和自然淘汰的过程,是事物发展变化必须经历的一环,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震荡波动。

  在资产配置方面,会进一步从基本面上严格审视和筛选基金组合资产,提高基金资产在市场震荡中的存活率和盈利率。展望二季度,将继续坚持“立足产业、价值为本、长期投资”的风格,尽可能减少未经深入思考而随市场随意摆动的交易行为。

  对于未来阶段的结构布局,基金经理刘辉表示,将会遵循“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基本判断,会沿着以下方向进行布局。

  首先是农业产业链。中国的动物蛋白供应及其结构将迎来一次重大考验,这个过程可能会导致农牧业公司股票的重新定价,也有可能导致不同种类动物蛋白之间结构的再平衡。“这是一个值得持续观察和思考的产业变化过程,也值得对这种变化进行投资。”刘辉称。

  其次是科技产业链。刘辉表示,目前在科技产业链的选择主要有两个方面:以5G以及未来商业应用模式为核心的通讯及电子产业;以自主可控为引领的计算机及半导体产业。另外,显示产业链、安防产业、新能源产业链及消费类公司也是较为关注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华基金刘辉: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震荡波动

2019-05-07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