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朱晓龙:从4个方面看到权益资产具备长期价值

2019年05月09日 08: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针对A股市场近期的剧烈波动,上投摩根研究总监、上投摩根策略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朱晓龙认为,波动是股市发展中正常的一部分。过去一年中国市场的变化更应让市场提振信心:经济增长的韧性很强、结构转型更加坚定、经济抵御风险能力提升、市场估值合理。

  朱晓龙分析,相较2018年,当前投资者可以从四个方面看到中国权益资产的长期价值:第一,无论是从一季度GDP数据还是最新发布的PMI数据,以及来自其它方面的数据都显示,中国经济有较强的韧性,这会支撑权益资产的长期价值;第二,在一季度GDP数据分解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65%以上,而投资和出口的比重也更加合理,这说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不变,效果也在逐渐显现;第三,经历此前的调整,整个中国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大为提升;第四,今年以来,A股市场明显上涨,但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在市场大幅波动之后,长期的估值优势更加显著。

  基于上述原因,朱晓龙明确指出,面对市场的短期波动,投资者应更加关注市场的长期价值和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通过对经济周期自上而下的分析和研究,利用资产的多元配置和行业均衡配置,在严控组合波动的背景下,更好地追求长期回报。此外,还可以采用高股息策略进行布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投摩根朱晓龙:从4个方面看到权益资产具备长期价值

2019-05-09 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