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握低位布局良机 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基金发行

2019年05月24日 16: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受外部环境变化影响,近期港股走势急转直下。但与股指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港股通南下资金近期却呈现持续净流入状态,甚至出现越跌越买的迹象。当前市场波动的情况下,聪明资金或选择相对更便宜的港股进行投资。天风证券指出,南向资金的动向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内地资金对于港股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在此背景下,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股票基金(基金代码:006106)成为普通投资者把握低位布局港股市场的工具。

  据悉,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股票基金以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运用景顺长城成熟的“基本面量化模型”深挖港股投资价值。

  对于港股的估值优势,拟任基金经理黎海威表示,“无论是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港股市场的低估值优势都十分明显,这或许是吸引南下资金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从资金的趋利属性看,港股的这种低估不会一直存在,港股与发达市场、全球新兴市场、还有自身历史估值的差距迟早被填平”,长期看有估值修复的吸引力。

  在黎海威看来,港股有着更长期的投资价值。他认为,从2018年ROE杜邦拆解来看,资产周转率改善支撑ROE韧性仍强,企业盈利将得到改善。尤其是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企业基本面回暖的预期如果得到验证,港股或将迎来新行情。从长期来看,港股现有上市公司中拥有众多优质、稀缺投资标的,对A股诸多行业的可投资标的将形成很好的补充,能更好的满足投资需求。

  对于港股的建仓思路,黎海威表示,如果市场没有特别影响因素,预计会稳步建仓;如果出现重大影响因素,不排除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节奏。由于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是股票型基金,通常情况下将会保持较高仓位的稳定运作。

  综合来看,港股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尤其在当前时点做中长线投资,买入资产相对便宜。考虑到港股投资相对繁琐,选股难度较大,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这类公募基金产品配置港股,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把握低位布局良机 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基金发行

2019-05-24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