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过去十年7行业涨幅翻倍 行业主题基金配置价值彰显

2019年07月10日 13: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伴随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以消费为代表的一批行业穿越周期,领跑A股的“优质核心赛道”。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过去十年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农林牧渔7个申万一级行业涨幅超100%,同期沪深300涨幅仅为20.82%,充分显示了找准行业赛道在投资中的重要意义。而从银河证券公布的上半年国内公募基金的业绩来看,股票型基金以25.28%的平均回报领跑各类型基金,医药医疗健康行业股票型、消费行业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更高达33.66%和38.56%,凸显配置价值。

  作为业内最早布局行业主题基金的公司之一,工银瑞信自2011年起便开始搭建专业、完备的行业主题基金产品线。从行业覆盖的宽度看,既包括传统的消费、金融地产、农业等领域,又包括新兴的医疗、信息产业、高端制造、生态环境、新能源汽车等,几乎提前捕捉到了所有优势行业“风口”。

  得益于长期持续的耕耘,在今年热点切换的行情中,工银瑞信行业主题基金全线领先。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底,工银瑞信包括医药、金融地产、农业、制造、消费、信息等在内的11只主动行业主题基金上半年收益超30%,逾10只位列同类前1/4。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过去十年7行业涨幅翻倍 行业主题基金配置价值彰显

2019-07-10 13: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