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产品业绩排名靠后 信达澳银纯债半年巨亏33%

2019年07月12日 14:02    来源: 投资时报    

  信达澳银旗下基金收益率全部低于35%,信达澳银纯债以-32.69%的收益率成为上半年表现最差的基金

  标点财经研究员 黄凤清

  热闹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朱自清90多年前名篇《荷塘月色》里的句子,也许可以形容信达澳银基金面对上半年业绩时的心境。

  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全景扫描中国基金行业半年度之变化,根据Wind数据对全部公募基金上半年的表现进行了统计和研究,独家制作推出极具行业标杆意义的《2019基金中考学霸榜》。结果显示,剔除今年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后,截至6月30日,7388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下同)能获取数据的基金中,近98%的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中101只收益率超过50%,更有9只净值翻倍。而信达澳银旗下基金收益率全部低于35%,多只产品业绩排名靠后,其中两只录得负收益。

  具体来看,信达澳银纯债以-32.69%的收益率成为上半年表现最差的基金—全市场仅此一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三成。受此拖累,信达澳银偏债型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2.92%,在所有基金管理机构中垫底。

  上半年净值出现下跌的还有信达澳银沪港深高股息,以-2.05%的收益率在956只纳入统计的被动权益类基金中排名第955,即倒数第二。

  此外,信达澳银稳定A、信达澳银稳定B、信达澳银鑫安上半年业绩在2380只主动型债基中分别排名第2039位、第2207位和第2269位,信达澳银新征程定开A、信达澳银新征程定开C在295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分列第2450位、第2622位,信达澳银慧管家A、信达澳银慧管家E、信达澳银慧理财在743只货基中排名第659位、第713位和第734位,换言之,上述基金均在各大类中排名后20%。其中,信达澳银稳定B、信达澳银鑫安、信达澳银慧理财的收益率均不足1%。若将其货基上半年业绩进行平均计算,1.01%的平均收益率在79家货基数量达到3只以上的基金管理机构中排名第76位,亦即倒数第四。

  信达澳银基金成立于2006年6月5日,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澳洲联邦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康联首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是国内首家由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澳洲在中国合资设立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其管理的基金资产净值仅107.54亿元,为同在2006年成立的基金管理机构中最小。近两年,信达澳银基金管理规模持续缩水,其2017年末资产净值为199.4亿元,2018年末为142.69亿元,下降了28.44%;今年上半年继续缩减24.62%。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只产品业绩排名靠后 信达澳银纯债半年巨亏33%

2019-07-12 14:02 来源:投资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