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雪球旗下蛋卷基金联合东方红资产管理发布东方红首只指数基金

2019年07月15日 09: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雪球旗下蛋卷基金联合东方红资产管理指数基金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双方联合发布了东方红资产管理首只指数基金产品,并正式开启指数基金的战略合作。

 

  本次发布会中,包括雪球财富事业线负责人栾天昊、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指数与多策略投资团队负责人王丹、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詹朋、天相投顾投资研究中心投研总监贾志、雪球人气用户银行螺丝钉、望京博格等嘉宾共同出席。发布会期间,雪球旗下蛋卷基金与东方红资产管理宣布开启指数基金的战略合作,围绕本次东方红竞争力指数基金产品展开讨论,并深度解读和展望Smart Beta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以期共同打造Smart Beta系列产品完善的服务体系。

  本次会议以“'指'为竞争力“为主题,雪球旗下蛋卷基金联合东方红资产管理正式发布了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的首只指数基金—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基金(A类007657、C类007658)。该产品所追踪的指数是由东方红资产管理投研团队倾力打造、兼顾盈利能力与成长性的全新Smart Beta策略指数。东方红资产管理指数与多策略投资团队负责人王丹介绍称,”本次东方红指数基金产品秉承了价值投资理念,结合东方红投研经验与指数编制方法,选出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好公司作为‘竞争力因子’。这是在团队原有优势基础上的能力延伸,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Smart Beta基金,顾名思义就是“聪明的指数基金”,说得通俗一点,就是在一只指数基金的基础上,加入一个或多个量化因子,期望借此获取超额收益。这种投资策略将主动投资中更多可以复制的部分通过被动透明的方式加以体现,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更低成本的因子回报。随着Smart Beta基金逐渐获得市场认可,雪球内关于Smart Beta基金热议不断。

  雪球人气用户银行螺丝钉认为:“投资Smart Beta基金有三大好处。首先,作为一种被动化的投资工具,它背后选股的逻辑是公开透明的;第二,它不同于主动管理型基金,此类基金没有自己的情绪,市场无论是大涨还是大跌,它都会忠诚的执行它自己的投资策略;第三个好处就是它的长期收益高于市场平均收益,同时它的费用又低于一般的主动基金费用。”

  谈到与东方红资产管理本次的指数基金战略合作,雪球财富事业线负责人栾天昊表示:“未来,雪球将与东方红资产管理以Smart Beta基金为发力方向,开展多元化、定制化、精准化的指数基金深度战略合作。”

  截至目前,雪球及旗下蛋卷基金已与80余家基金公司建立合作,累计共5400余只基金在售,其中指数基金产品近700只。同时,在多样化产品的基础上,蛋卷基金还为用户筛选出最优质的产品,供投资者以低费率进行指数基金产品交易。产品功能上,蛋卷基金拥有货币基金与非货币基金互转、智能定投、指数估值排行等多种特色功能。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雪球旗下蛋卷基金联合东方红资产管理发布东方红首只指数基金

2019-07-15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