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固定收益业绩半年比拼 长盛基金实力领先

2019年07月16日 09: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半年债券市场走势相对平稳,债券基金延续稳健业绩的同时,发行市场更持续火热。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债券基金整体平均收益率为2.70%,数量及募资规模均在新发基金中占据绝对主力。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长盛基金固收类基金整体业绩表现同样出色,其在wind偏债主动型基金公司业绩榜TOP20中,以10.78%的平均收益率,排名同业第十一位,超越同类平均逾4个百分点,旗下不乏以长盛可转债、长盛盛辉基金等为代表的绩优产品。

  具体来看,在wind债券型基金上半年业绩榜TOP20中,可转债基金大获全胜,长盛基金旗下长盛可转债A更以16.07%的收益率高居同类第五名。与此同时,长盛盛辉A/C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11.14%、11.06%;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基金收益率为5.14% 成立以来收益率达81.89%;另外,在被动指数方面,长盛全债指数增强债券基金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上半年收获4.80%的收益率。

  值得一提的是,长盛基金在公募基金管理方面经验较为丰富,也是首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在为投资者创造持续可观回报的同时,积极创新研发新品,不断满足投资者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其固收投研团队逾20人,拥有专门高效的信用评级团队,并建立了完善的投资研究体系,以及严格的内控制度评价程序和报告制度,注重强化风险控制。另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长盛基金固收类基金近一年收益率为6.02%,在“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上排名27/110。

  展望后市,业内一致认为,虽债牛行情并未在上半年出现,但下半年债市或将迎来较好配置机会。长盛基金也同样表示,看好债券市场下半年投资机会。

  谈到具体投资品种,长盛基金认为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尚未完全释放,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略偏宽松,整体有利于利率债;信用债方面,中长久期高等级品种稀缺性将逐渐凸显,信用利差仍有压缩空间,个券分化加剧,高票息资产关注度提升,错位定价的中低等级个券投资机会值得发掘;可转债方面,目前转债的估值水平以及绝对价位均回落至历史较低水平,具有一定安全垫,可逐步进行左侧布局配置,挖掘主题性机会以及优质新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固定收益业绩半年比拼 长盛基金实力领先

2019-07-16 0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