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 市场波动可能加剧

2019年08月01日 14: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三(7月31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2%-2.25%,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降息。

  受此影响,市场盘中巨幅波动,美国三大股指均跌逾1%,道指一度跌近500点。美元指数直线拉升,美股和黄金跳水。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此次联储会议虽然符合预期降息25bps,但鲍威尔的态度整体偏鹰派,海外市场的关注焦点主要集中于他对此次降息的描述——“Mid-cycle adjustment”,这是一个新提法,也显然是联储有意为之的对当前市场预期的干预。

  “Mid-cycle adjustment”与之前市场讨论的预防性降息(类似于95年和98年的降息,当时都降息3次共75bps)区别不大,但更强调了现在并未进入降息周期。对此,美债的反应最能表达市场的态度:2y利率抬升显示宽松预期的下降,10y利率下滑显示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加剧。再叠加刚公布Chicago PMI大幅超预期下滑,将令市场对接下来的经济数据变得更加敏感,预计市场波动可能加剧。

  此次降息的原因或可归结为3点:欧洲和中国的制造业疲软、贸易纷争、通胀疲软。

  另外,决议既强调了经济前景的积极面也强调了风险,略微倾向于积极因素。并强调了信心对经济影响的渠道。

  让市场兴奋的是,此次会议宣布8月停止缩表,比之前的预期提前了两个月。

  其他增量信息不多,决议的“两张反对票”是市场早已Price-in的,来自两位银行监管出身的票委,本来就是大鹰派。鉴于此次会议不公布“点阵图”,记者会上所有的提问都希望联储能够给出更明确的路径,但鲍威尔对此有所保留。决议公布后,市场对今年降息2次以上的预期下滑明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 市场波动可能加剧

2019-08-01 1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