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份民生加银2只基金跌超2% 携手垫底债基排行榜

2019年08月07日 06: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7月份股市延续震荡趋势,而债市则整体表现向好,在此背景下,7月份债券型基金普涨。Wind数据显示,在能够取得可比数据的2500多只(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下同)债券型基金中,有超96%的基金取得正收益,亏损基金仅有62只,亏损超过1%的基金仅有5只。

  值得关注的是,在7月份跌幅超过1%的5只债券型基金中,民生加银基金旗下产品占据两席,其中,民生加银信用双利C亏损2.28%,排在7月份债券型基金跌幅榜第一名,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亏损2.22%,排在7月份债券型基金跌幅榜第二名。

  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C成立于2012年4月25日,在其成立初期净值走势较为平稳,自2014年起其净值迅速增长,且涨势一直持续到2015年上半年,至2015年6月其净值在1.5元左右,但此后至今长达4年的时间里其净值一直处于震荡状态,未有明显提升。截至7月31日收盘,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C的累计单位净值分别为1.5420元、1.4970元。

  从年度涨幅来看,两只基金的上涨期也主要集中在2014年与2015年,其余年度则处于亏损状态。以民生加银信用双利C为例,该基金2013年-2018年收益分别为-1.31%、30.50%、22.05%、-2.93%、-0.85%、-6.21%。

  民生加银信用双利C成立初基金规模为37.68亿元,但自2012年下半年起该基金规模迅速缩水至不足10亿元,此后其规模在2015年及2016年有过反弹,但整体仍以下降为主。去年,民生加银信用双利C的规模一度下降至1亿元以下,不过今年来又略有增长,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该基金的规模为1.29亿元。相比之下,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的规模则较为稳定,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其规模为10.13亿元。

  二季报显示,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C的投资组合中,投资于债券的资金占总资产比例超过80%,其前五大重仓债券分别为16华宇02、17山高EB、平银转债、光大转债、16北固债。虽然两只可转债在7月份表现不错,但信用债7月份整体表现不佳,收益率曲线大多小幅下行。

  此外,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C还配置了少量权益资产,截至上半年末,其股票资金占总资产比例为11.79%。天天基金网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上海电气、温氏股份、长春高新、五粮液、口子窖、伊利股份、美的集团、今世缘、中国平安、洋河股份。

  可以看出,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C的权益资产配置主要集中在白酒、电器、保险等大消费板块,而7月份消费板块集体回调,白酒指数下跌尤为明显,从而导致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C净值出现回撤。

  民生加银信用双利A/C目前由基金经理杨林耘和高松共同掌舵,二人自今年3月29日起合作管理上述基金,至今其管理两只基金的任职回报分别为-7.14%、-7.22%。

  杨林耘曾任东方基金基金经理(2008年-2013年),中国外贸信托高级投资经理、部门副总经理,泰康人寿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武汉融利期货首席交易员、研究部副经理。自2013年10月加盟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担任总经理助理兼固定收益部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公募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

  高松自2008年10月至2010年11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科研部担任博士后;自2010年11月至2011年11月在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担任研究员职务;自2011年11月至2015年1月在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职务;自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在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职务。2016年7月7日加入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经理一职。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债券市场呈现出两大特征:一方面资金面宽松,市场整体流动性得到了极大提升;另一方面,新增债券违约主体和违约金额有所增加,违约企业多涉足房地产业务链和多元化投资经营。

  至于信用债的后期走势,有业内人士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全球流动性放松背景下,市场利率仍有继续下探外在动力,但在信用分层和投资加杠杆能力下降的约束下,信用债收益率或将继续低位震荡;期限利差仍有继续收窄动力,但空间有限;信用利差分层状态依旧,中高等级间利差继续收窄但空间已十分有限。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份民生加银2只基金跌超2% 携手垫底债基排行榜

2019-08-07 0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