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沪深港跨境ETF亮相 工银瑞信湾创100ETF率先获批

2019年08月09日 14: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9日,工银瑞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走在产品创新前列的工银瑞信成为首家申报、首家获批的基金公司。作为国内首只横跨沪深港三大交易所的跨境ETF,也是国内首只跟踪标的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简称:湾创100指数)的ETF,工银湾创100ETF的诞生具有标志性意义。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对外开放和构建新型区域合作与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探索。湾创100指数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系列的核心旗舰指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单位赛迪研究院联合研发,于今年4月9日正式发布。该指数根据对湾区上市公司创新能力的评价结果,综合考察上市公司的市值规模、行业代表性、行业覆盖面等因素,从沪、港、深三地精选出100家创新能力突出、走在中国经济前沿的优质企业作为指数样本股,目前指数成份股中包含腾讯控股、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知名企业。

  相较于其他指数,湾创100指数最显著的特征是成份股中信息技术产业的权重较高,更加契合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主题,是彰显湾区创新发展的标杆指数,具备更良好的投资前景和价值。Wind数据显示,自2017年6月30日(指数基日)至2019年6月28日,湾创100指数累积收益率达18.21%,同期沪深300指数累积收益率为4.33%,上证50指数为14.93%,湾创100相对两只宽基指数均实现了可观的超额收益。

  工银瑞信作为行业综合实力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率先申报湾创100ETF,旨在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湾区打造成为全能型世界级湾区,同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分享湾区发展红利、把握战略投资机遇的高效配置工具。近年来,工银瑞信高度重视日益增长的被动产品市场需求,加速布局ETF产品线,致力于建立丰富、多元的工具型产品体系以满足各类投资需求,同时带来指数管理规模和行业排名的快速提升。最近三年,工银瑞信相继推出了创业板ETF、上证50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已成为业内少数同时拥有四大宽基ETF的公司之一。

  经过逾十年的指数投资长期管理实践,工银瑞信目前拥有国内先进的ETF做市商管理体系和ETF系统管理体系,涵盖投资管理、风险控制、基金估值、份额登记、业绩分析、实时监控等全部ETF管理流程,全面保障ETF的平稳运作和精细化管理。截至6月末,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管理被动产品16只,股票指数基金管理总规模达240亿元,股票ETF基金规模183亿元,均位列行业第一梯队。产品线涵盖宽基、行业、主题、海外等,更拥有市场上唯一的深证红利ETF和上证央企50ETF,以及首只印度市场基金、首只沪港深跨境ETF这样的跨境创新产品,通过对ETF产品线的迅速完善,为投资者提供全球投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只沪深港跨境ETF亮相 工银瑞信湾创100ETF率先获批

2019-08-09 14: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