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基金半年报公布 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2019年08月23日 06: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林荣华

  截至8月22日19时30分,已有158只公募基金率先公布半年报,涉及平安基金、南方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等公司。半年报显示,多位基金经理对中国经济基本面充满信心,A股的较低估值凸显中长期投资价值,优质的科技成长股被看好。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经理指出,下半年市场走势取决于宽裕的流动性和对企业盈利担忧之间的博弈。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回归近几年均值附近。所谓的“核心资产”定价中普遍包含了较为乐观的增长预期。最大的风险在于市场风格快速趋同,部分资产交易拥挤,估值初步泡沫化。估值高企必然导致市场整体抗风险能力较弱,下半年一旦出现风险事件,部分行业可能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基于行业景气在个别行业中集中配置的风险正在加大,自下而上、精挑细选,才有可能适当回避风险。

  中航混改精选混合基金经理指出,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同步放缓,给国内经济带来了挑战和不确定性,但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然充满潜力。一方面,我国经济韧性较强,回旋余地大;另一方面,我国经济正面临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迅猛成长,新动能将推动国内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同时,适时推出科创板,加强对自主可控领域的深度布局,将有利于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的资源倾斜,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南方中证500ETF联接基金经理指出,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期降息,IMF年内再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各国央行相继降息支撑通胀托底经济下行,全球货币政策宽松态势明朗,支撑全球风险资产估值。权益市场资金持续净流入短期有所减弱,但在A股国际化的背景下,预期中长期资金为净流入。同时A股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凸显长期配置价值。

  在具体配置方向上,优质科技股被看好。平安智慧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新一轮以新能源、5G、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周期没有发生变化,外部因素反而会加快这一进程。因此,将积极把握市场波动的机会,仓位维持稳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批基金半年报公布 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2019-08-23 0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