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大爆发 宝盈半数权益基金今年赚超50%

2019年09月06日 17:3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9月5日,A股做多热情高涨,上证指数时隔两个月一度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也创出4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受益于行情配合,宝盈基金旗下的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亦走势强劲,成绩喜人。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宝盈基金旗下的权益类基金(不含今年新成立的基金以及新设立的基金份额,下同)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30%;其中,有17只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40%,占比接近8成;11只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50%,占比5成。换言之,如果投资者在今年年初申购宝盈基金旗下的权益类基金并持有至9月5日,至少能获得30%的收益,并有一半的可能赚取超过50%的收益。

  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为宝盈新锐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9.15%,在181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0,为持有人赚取了可观的收益。值得关注的是,不仅今年以来业绩突出,长期业绩排名同样也名列前茅——宝盈新锐A过去一年、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

  资料显示,宝盈新锐的基金经理为肖肖,他深耕大消费投研领域已经超过11年,他目前管理的另外三只基金——宝盈新价值A、宝盈资源优选、宝盈优势产业,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类为52.99%、50.64%、49.77%,均表现不俗。

  另一只增长超过60%的基金为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0.77%。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郝淼、曹潜。作为一只主题基金,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主要投资于大医疗板块,今年以来业绩位居同类前5%。

  此外,李进管理的宝盈鸿利收益A、宝盈先进制造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54.85%和54.21%;张仲维管理的宝盈人工智能A/C、宝盈互联网沪港深和宝盈科技30,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55.34%/54.49%、52.95%和51.32%;均在今年为投资者在创造了超过50%的收益。

  作为2001年成立的老牌基金公司,宝盈基金旗下的权益基金多次在全市场年度排名中摘得桂冠,其成长风格的基金在市场上口碑颇佳。然而,宝盈基金今年以来的权益类基金业绩大爆发,排名靠前的多只基金,呈现出鲜明且多样化的投资风格,反映出宝盈基金在投研体系建设中提倡风格多样化的实践,已经取得了成效,值得投资者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绩大爆发 宝盈半数权益基金今年赚超50%

2019-09-06 17:37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