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降准如期而至或将带来大金融板块估值修复

2019年09月09日 14: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人民银行6日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对此,华商基金研究员厉骞表示,此次降准符合预期,实际上,在9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下称国常会)上,国家已释放明确信号。会议提到,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本次降准即是贯彻落实国常会精神,更加及时的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厉骞还表示,配合LPR改革及时进行普遍降准,可以降低银行资金成本,通过银行传导有效降低实际利率水平。

  谈及对A股市场板块的影响,厉骞表示,大金融板块前期涨幅较小、估值较低,逆周期及流动性预期改善或将催化板块估值修复,流动性宽松利好券商板块,可关注券商龙头股及弹性较大的标的。对于银行板块,好于市场预期、资产配置能力较强、同业负债高的银行或更加受益。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基金:降准如期而至或将带来大金融板块估值修复

2019-09-09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