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农业主题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过70%

2019年09月10日 06:58    来源: 金融界    

  下半年以来,得益于农业股的强劲走势,农业主题基金及重仓农业股的偏股基金回报丰厚,多只产品今年以来涨幅超70%。

  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农林牧渔板块今年以来涨幅超5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电子和计算机板块。农林牧渔板块也涌现出多只牛股,截至9月9日,  正邦科技(002157)、新五丰(600975)、民和股份(002234)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200%。

  基于对农业股业绩确定性的预期,前期偏股基金已加大了对农业股的配置力度。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合计50只基金持有农林牧渔行业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的10%以上。其中,嘉实农业产业基金持有比例最高,农林牧渔板块占比高达31.4%。景顺长城基金对农业股也是青睐有加,其旗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等5只基金均重仓农业股,每只基金持有的农林牧渔行业个股约占基金资产净值的15%。

  得益于农业股的强势表现,多只重仓农业股的基金业绩表现突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银华内需精选、西部利得景瑞、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等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超70%,银华农业产业、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也分别达到69.97%和68.11%。

  今年上半年农业股已走出一波行情,相关主题基金也取得了亮丽业绩。下半年以来的持续上涨,是否意味着农业股的高点来临?后市是否还具备投资空间?

  嘉实农业产业基金经理姚爽预计,未来A股或将出现阶段性震荡行情,个股表现会持续分化,中长期资金持续流入的优质龙头公司能长期跑赢市场。姚爽认为,农业板块经历上半年的上涨后,由于部分农产品的价格上涨势头有望持续,且部分龙头公司长期估值仍处于合理或低估水平,该板块下半年仍有上涨机会。

  “在农业产业链的布局上,我们的持仓方向仍集中于以下个股:一是受益于周期性价格上涨和集中度长期提升的养殖业龙头股,二是农业其他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姚爽表示。

  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刘辉则在半年报中明确看好“农业+科技”的双线机会。他表示,接下来的布局中会继续实践“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基本判断。他认为农业板块虽已上涨,但目前市场已逐渐从预期推动向业绩推动转化,后续在农业产业链的布局将保持稳定的仓位。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经理刘彦春更多基于选股逻辑来看待农业板块未来潜力。他表示:“我们更强调投资纪律而不是个人爱好。过去我们在农业行业配置较多,主要是因为该领域中的多家公司符合我们的投资理念,即投入产出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如果这些基本变量发生变化或者个股估值过高,我们也会及时调整组合。”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只农业主题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过70%

2019-09-10 06:58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