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保诚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年内收益最高超56%

2019年09月10日 14: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尽管A股市场上蹿下跳,投资难度加大。不过,机会抓的好,牛市来得早!中信保诚基金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精准的抓住了科技和消费两大主题,展现了非凡的赚钱能力。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信诚中小盘、信诚周期轮动收益率均超过50%,收益率分别为56.87%、52.52%,排名行业前16%;信诚幸福消费今年以来也上涨了46.77%。

  布局方向是关键!

  信诚中小盘:正宗科技主题基金 75%科技仓位

  从信诚中小盘今年以来的表现可以看出,基金经理郑伟精准的把握住了科技风口,且敢于重仓。基金半年报显示,信诚中小盘对计算机、电子、通信、电气设备的配置比例高达75%,此外还配置了近5个点的国防军工。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电子、计算机分别上涨54.56%、47.62%,在申万一级28各行业中排名前5,国防军工今年以来也上涨了44%。

  信诚中小盘最早加仓是在春节后,在对政策、市场估值、资金流向等因素进行综合判断后,郑伟在全市场筛选优质标的的同时,逐步加仓,且果断重仓自己长期跟踪且坚定看好的行业,如计算机、电子、高端装备、通信、新能源汽车等。2月底,信诚中小盘的仓位从2018年底的7成增至今年一季度末的86.4%,此后随着市场的上涨,几近满仓。事实上,由于郑伟坚定看好计算机板块,今年以来维持着对计算机、电子行业的超配。

  信诚幸福消费:深耕大消费近4成食品饮料

  今年以来,消费板块的表现一马当先。Wind数据显示,食品饮料今年以来涨幅高达70%,领涨申万28个行业。基金经理闾志刚今年保持着对食品饮料行业的超配。基金半年报显示,信诚幸福消费对食品饮料的配置比例远远高于其他行业,为36.24%。排名第二、第三的行业家用电器,银行,配置比例分别为16.83%、11.49%。

  信诚幸福消费主要投资于消费服务行业中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优质上市公司,其重仓持股包括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五粮液、伊利股份等,其中持股比例较大的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是穿越市场牛熊、能涨抗跌的大白马。

  信诚周期轮动:“老司机”开车稳 消费、电子两手抓

  信诚周期轮动今年以来收益超过50%,操作上基金经理张光成精准的把握了今年的两大热点,消费和科技。配置上,周期轮动的仓位均衡的分散在食品饮料、家用电子、电子等板块上。

  事实上,不仅仅是今年,拉长时间看,周期轮动是一只妥妥的成长性“好基”。Wind数据显示,信诚周期轮动自2012年成立以来,运作时间超过7年,总回报179.71%,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45.7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106.43%;年化回报15.04%,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5%。

  从基金历年的持仓来看,基金经理张光成擅于选择成长性好、处于优势赛道的行业,再结合估值、公司护城河等精选个股。同时注重合理估值,控制个股集中度,分散风险。

  从过往的操作数据可看出,张光成在各个牛熊周期中均跑赢市场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除2015年短暂下跌阶段),不仅在市场上升及反弹阶段表现突出,在市场出现大跌的情况下,仍能较好的控制风险,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

  2015年,张光成荣获“三年期权益类最佳基金经理”英华奖。

  2018年3月,凭借优异的业绩,被中国基金报评为“三年期权益基金经理30强”。

  投资消费科技正当时!

  郑伟:积极布局TMT和大消费

  市场经过前期的调整,各种风险因素带来的冲击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释放。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操作性比较强的的运行区间。

  从经济层面看,国内周期性下行的压力加大,以及外部贸易摩擦带来的外需的不确定性,都增大了国内宏观政策宽松的预期。可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存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从外部环境看,从去年以来的贸易摩擦反反复复,已经形成了较为充分的市场预期。经过过去1年多的双方较量,对贸易摩擦的判断总结下来就是缓和了不能太乐观、激烈了不要太悲观。背后的根本原因是双方在各方面的还是互相依赖的关系、都不可能彻底割裂。

  从产业层面看,国家力推的5G战略非常关键。5G引领了硬件技术创新的方向,较快缩短了设备、材料等领域国产化的进程,同时极大丰富了未来车辆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等未来的应用场景。结合近期公司中报的趋势,可以发现很多细分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业绩增长逐渐体现出来,相关的投资机会较多。

  从应用终端看,华为手机的领先创新和国内市场压倒性的市场份额带来的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消费电子面临技术创新的大背景,相关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消费和医药长期赛道好,白马公司业绩稳健、估值持续提升,也是很好的投资标的。对市场保持乐观的态度,继续积极寻找TMT和大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

  闾志刚:家电、家居等消费品板块会迎来估值修复机会

  从公布的七月份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依然存在较大压力。不过,现在在美国9月份再次降息、中国货币政策放松预期的情况下,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提升,市场的风格有望向贝塔属性的行业转移,从目前科技股的市场表现来看,也是吻合的,另外,市场预期国庆七十周年维稳,这提供了一个做多的时间窗口,也许这种预期已部分反映到目前的市场中,反弹行情已经启动。本组合将适当提高组合仓位,并增加组合的进攻性。地产施工和竣工的剪刀差持续扩大,从7月份的竣工数据来看,出现好转现象,从部分上市公司的竣工数据来看,也呈加快现象,因此判断受益竣工数据好转的家电、家居等消费品板块会迎来一个估值修复机会。至于汽车板块,从目前的领先指标来看,也存在边际好转迹象。上述行业估值处于底部,存在估值修复空间。

  张光成:看好稳增长及创新型科技公司

  目前稳定增长类股票持续上涨,我们认为主要原因还是经济不确定性比较大,这些行业龙头企业由于稳定,导致大家对这些公司未来要求预期收益率降低导致。目前来看这一趋势可能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因为贸易战冲突持续上升。传统刺激经济政策目前看也不太会有,因此整个宏观经济将缺乏亮点。在这种情况下,股市将基本维持震荡缓慢上行的格局。我们将持续在稳定增长类公司中寻找性价比更好的企业进行投资,同时布局创新型科技公司。

  投资要看长做长,把握最重要的趋势。随着市场对科技成长板块偏好的提升,预计会形成双主线,消费蓝筹和科技成长股有望携手并进。科技消费投资正当时!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保诚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年内收益最高超56%

2019-09-10 1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