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频发新产品 知名私募坚定做多A股

2019年09月11日 07:22    来源: 金融界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浦泓毅

  8月初,沪指一度跌至2733点的近期新低,但很快稳步走高并再度收复3000点,表现出强劲的韧性。与此同时,知名私募的新产品扎堆发行,明达资产、盈峰资本、东方港湾、景林资产、趣时资产等知名私募公司均有新产品成立。

  密集发行释放积极信号

  分析人士认为,知名私募在此点位频发新产品传递了两方面的信号,一方面显示私募群体对当前投资机会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高净值客户对后市较为看好。

  8月份以来,多家知名私募发行了新产品。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8月1日以来,共有590只以股票多头策略为主的私募新产品成立。其中老牌私募东方港湾在8月份一口气成立了4只新产品,分别是东方港湾利得2号、东方港湾价值投资15号、东方港湾嘉捷1号和东方港湾马拉松17号;林园投资8月份以来成立了3只新产品;景林资产8月份以来也成立了2只新产品。

  由明星基金经理转投私募的投资公司近期也有多只新产品亮相。趣时资产近期扎堆成立了5只新产品,趣时资产总经理章秀奇曾任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专户投资二部投资总监;盈峰资本近期也成立了2只新产品。

  瑞丰汇邦在8月27日同时成立了两只新产品。瑞丰汇邦因重仓  贵州茅台而被市场关注,瑞丰汇邦三号是在2018年年报中闯入贵州茅台前十大流通股名单,并在2019年二季度再度加仓1万股贵州茅台,持有贵州茅台市值超过30亿元。

  私募大佬:坚定做多

  私募大佬为何在近期频频发行新产品?多位私募基金经理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后市,坚定做多A股。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说:“经过这一年的博弈,市场发现中国经济具有很强的韧性。不同行业优秀龙头公司业绩有支撑,半年报业绩也验证了这些优质公司更有价值的上涨逻辑。这都是当前投资者信心的源泉。”

  但斌还认为,多国央行包括美联储在内都在降息,全球再次进入流动性宽松阶段,也给了我国实施宽松政策的空间。今年下半年开始,监管部门对地产行业的融资建立起一道道“水闸”,上周央行宣布降准,释放出的流动性会更顺畅地流入实体经济中,尤其利好各行业中的优秀企业。流动性宽松也必然引发资产荒,AH股中的核心资产估值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相对低估的,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开放,外资加大规模投资中国核心资产是一个长期的、历史性的进程,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在这种大背景下,我们继续看好中国,重仓中国资产,相信未来会给坚定的投资人不错的回报。”但斌说。

  趣时资产总经理章秀奇表示,从中长期角度看好中国股市的发展前景。虽然宏观经济仍面临一定压力,但由于宏观政策积极应对,坚持“房住不炒”,A股显著受益于改革红利和场外资金流入,在总体合理估值的情况下,其表现有望优于其他大类资产。

  章秀奇还表示,从去年四季度以来,资本市场出台了很多改革举措,加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引导长期资金入市,这些改革红利将是A股稳健表现的重要推动力。

  章秀奇认为,从估值角度看,A股估值仍属合理,主要指数的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大盘蓝筹股估值较美国等成熟市场有吸引力,这些会限制A股的下行空间,并不断吸引海外资金入市。在投资方向上,趣时资产将继续在大消费、科技、金融等行业中寻找投资机会,这些行业受宏观影响偏小,得益于政策支持,有望长期贡献良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频发新产品 知名私募坚定做多A股

2019-09-11 07:22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