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martBeta策略优势明显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年内回报达51.34%

2019年09月12日 14: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A股市场暖意融融,其中信息科技板块表现尤为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以电子、计算机、通信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年内涨幅均超过3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排名前十。在此背景下,SmartBeta策略充分发挥优势,银华基金旗下布局信息科技领域的银华信息科技量化A(005035)、银华信息科技量化C(005036)同样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银华信息科技量化A今年以来、近一月净值分别上涨了51.26%、23.75%,银华信息科技量化C今年以来、近一月净值分别上涨了51.34%、23.74%。

  在投资领域,所谓的“beta”指广泛的市场表现,“alpha”则指代跑赢大盘的超额收益。而SmartBeta,又被称为“聪明的贝塔”,在海外成熟市场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其结合了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的优势。具体来说,就是在传统被动化指数投资的基础上,通过量化模型对选股和权重安排的优化,获得跑赢传统市值指数的超额收益Alpha。

  公开资料显示,银华信息科技量化基金主要投资于信息科技主题,力争在跟踪信息科技主题整体市场表现的同时,获得相对于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在投资策略上,正是基于SmartBeta策略优势,使用主动量化策略对信息科技主题界定内的股票进行筛选并进行权重的优化,银华信息科技量化基金得以在震荡市中踏准了上涨节奏。

  在最新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里,银华信息科技量化的基金经理李宜璇表示,信息科技产业内在逻辑十分清晰,5G、AI、以及产业链上游领域的国产化替代三大趋势方向明确并且持续落地,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具备明确的持续成长动能,未来将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据了解,银华基金是国内公募业最早的量化投资先行者,其量化团队在管理量化专户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投资者打造可以抓住市场beta收益的同时主动挖掘alpha收益的smart beta系列投资工具,拥有包括银华信息科技量化A、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A、银华食品饮料量化A、银华智能汽车量化A等多只SmartBeta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martBeta策略优势明显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年内回报达51.34%

2019-09-12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