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养老2035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14%

2019年09月19日 10: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证监会在“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其中,“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公募基金纳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金投资范围”等内容对公募基金行业影响深远,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利于为市场带来长期、稳定的资金流入,也有利于为养老目标基金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回报。

  事实上,公募基金一直以来都在为服务养老不断努力和探索。自从2018年4月《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下发,我国养老保障三支柱体系的第三支柱——“个人商业养老资金帐户”正式拉开序幕后,公募行业便开始积极筹备。包括中欧基金在内的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管理人,力求以简洁、高效的方式为投资者提供养老金资产管理服务。2018年10月10日成立的中欧养老2035就基于用户年龄——退休日期,根据下滑曲线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持有人年轻的时候,风险偏好高一些,股票配置的权重就会高;相反,年龄增大的时候,债券配置的权重就会逐步增加,提供一站式养老资产管理。

  养老目标基金成立近一年,已经为不少养老金投资者赢得了稳健回报。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9月13日,2018年成立的12只养老目标基金均实现了正收益,平均净值增长7.83%。其中,中欧基金旗下中欧预见养老2035A以14.15%的净值增长排名居前。今年以来,中欧预见养老2035A净值增长13.19%,同样在可比的12只养老目标基金中位居前列。在业绩领跑的同时,中欧预见养老2035的基金规模不断扩大。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中欧预见养老2035的基金规模为4.69亿,较成立时增长了45.53%。

  谈到中欧养老2035的资产配置策略,中欧基金副总经理兼固收团队负责人顾伟表示,资产配置是做一个多类资产的组合,这个组合的目标并非实现收益率最大化,而是要争取性价比最高,提高风险收益比。在多资产组合中,并非持有的资产越多越好,而是要确保资产之间的低相关性,即可以加入债券、商品期货甚至衍生品,通过增加负相关或者零相关的资产,有效降低大类资产配置的波动率。为此,中欧基金单独设立了资产配置策略组,一个重要的出发点就为客户优化盈利体验,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挖掘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养老2035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14%

2019-09-19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