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兴众智优选混合连续三年都亏损 基民还能忍多久

2019年09月19日 17:03    来源: 网易财经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强势,基金产品业绩也随之走高,其中不乏净值涨幅超过80%的产品。但令人惊讶的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依然有部分产品出现亏损。

  据数据显示,东兴众智优选混合,成立于2016年6月13日,该基金今年以来亏损-3.84%,同类排名倒数。拉长周期来看,该基金近三年以来表现均不佳,其近3年亏损-18.62%、近2年-21.94%,近1年亏损-13.46%。

  东兴众智优选混合,目前由基金经理李晨辉管理。李晨辉自2019年8月30日开始独立掌舵该基金,在管理该基金18天的时间里,李晨辉的任职回报2.01%。

  资料显示,李晨辉先生中国科学院工学硕士,武汉大学学士。2011年进入东兴证券研究所从事行业研究,历任行业研究员、高级行业研究员。2014年2月加入东兴证券基金部筹备组,主要负责跟踪计算机、软件等行业投资机会。现任东兴蓝海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东兴众智优选混合在成立4年以来共经历3位基金经理,分别为李晨辉、程远和李兵伟,其中李晨辉和程远或为主要管理人。2位基金经理管理期间业绩均亏损,其中李晨辉在2019年8月30日管理东兴众智优选混合前任职回报-11.53%,程远在管理期间达到最低,资料显示程远管理过的基金业绩都为负,同类排名倒数。

  资料显示,程远先生2008年进入东兴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工作,2009年任东兴证券研究所任纺织服装行业高级研究员,2011年任华泰证券(原华泰联合)研究所纺织服装研究组组长,2013年任华泰证券纺织服装组组长兼任轻工造纸组和旅游酒店组组长,2015年任东兴证券基金业务部研究总监,现任基金业务部投资总监,兼任研究总监、基金经理。

  近3年东兴证券规模裹步不前,截至2季度末仅剩46.8亿,较2016年下降一半。

  其中混合型基金7只,1.93亿元,债券型基金2只,4.25亿元,货币市场型基金1只,40.6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兴证券旗下的7只权益类基金中,有5只管理规模已经触及清盘红线5000万元。

  基金经理是一只基金的灵魂,一只基金收益如何主要还是看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选对了基金经理基本上就选对了基金。

  在这里小编提醒基民,挑选基金经理主要看这几点:基金经理的任职年限越长越好。基金经理任职期间的投资回报率越高越好,基金经理任职期间的最大回撤率越小越好。基金经理的评价越高越好。另外当基金经理换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假如业绩一直下滑证明换的基金经理能力没有之前基金经理那么强,请不要犹豫果断换基。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兴众智优选混合连续三年都亏损 基民还能忍多久

2019-09-19 17:03 来源:网易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