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基金经理担纲 华商恒益稳健混合基金2月5日发行

2020年01月22日 16: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2019年华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周海栋所管理的华商乐享互联、华商新趋势优选全年(20190101-20191231)涨幅高达84.18%、69.60%,在459只同类基金中各排名第5位、第30位。令人期待的是,在2020年开年之初,善于把握长周期投资机会的“金牛基金经理”周海栋将继续为投资者带来诚意之作,由其担纲的新基金——华商恒益稳健混合将于2月5日发行,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华商基金直销中心、华商基金官网及APP、各大银行及券商等机构申认购,具体销售机构详见产品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华商恒益稳健混合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20%-60%,主要从基本面宏观出发,优选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行业,遴选出景气度高的行业,进行主动布局,重点投资于优势行业中获益程度较高且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

  具体来看,在股票投资方面,该基金将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综合分析我国所处的经济周期、国家经济发展政策,选择成长性明确、发展潜力大的行业,并在已选择行业内进行重点配置,构建股票组合。债券投资方面,将采用目标久期管理法作为债券投资的核心策略,并通过宏观经济分析平台把握市场利率水平的运行态势结合收益率曲线变化的预测,采取期限结构配置策略,通过分析和情景测试,确定长、中、短期债券的投资比例。

  据悉,作为华商恒益稳健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海栋为管理学硕士,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注重在控制回撤基础上追求长期绝对回报,其管理的华商优势行业曾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及“三年期灵活配置型金基金奖”等多项权威大奖。展望后市,周海栋表示,未来在全球经济边际转暖,A股市场制度化建设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中枢抬升,长期资金入市、上市公司优胜劣汰质量改善是大势所趋。权益市场在“供需”两个方向持续改善下,被正确定价的机会也逐步加大,真正的“慢牛”可以期待。

  风险提示:文中排名数据均来自银河证券,其中华商乐享互联、华商新趋势优选所用数据属分类体系“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60%-100%)(A类)”中同类排名。文中奖项分别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于2018年3月、5月评定。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华商乐享互联(001959)

 

  华商新趋势优选(166301)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星基金经理担纲 华商恒益稳健混合基金2月5日发行

2020-01-22 1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