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G概念持续升温 华夏5GETF联接打开申购

2020年02月10日 11: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5G依旧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但5G产业链相关公司多达上百个,个股研究专业门槛高,所以通过布局指数产品来抓大逻辑,就成了资金青睐的策略。在此背景下,境内首只5G主题ETF华夏5GETF今年以来持续获得资金涌入,2月5日基金规模更是突破100亿元。2月10日,华夏5GETF联接也正式打开申购业务,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在各大银行、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蛋卷基金等第三方销售平台直接通过购买5GETF联接基金来参与5G投资。5GETF联接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可定投的5G主题投资工具。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ETF联接基金会将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目标ETF。比如5GETF联接基金,其投资于5G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因此,在风险收益特征上,二者基本一致。联接基金降低了ETF的申购门槛,比如申购5GETF联接基金只需1元起,而申购5GETF门槛要80万起,二级市场交易门槛一手也要一百多元。此外,联接基金购买方式灵活,投资者可以在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机构等渠道便利地申赎交易。而且投资者能像其它开放式基金一样,在银行、券商等机构开展联接基金的定投操作,进一步平滑投资风险。所以联接基金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便利的投资渠道。

  华夏5GETF联接基金以华夏5GETF为投资标的,通过投资5GETF实现跟踪中证5G通信指数,助力投资者便捷把握5G主题机遇。资料显示,华夏5GETF以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以产品和业务与5G通信技术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是市场上5G主题的代表指数,而且还会根据5G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进行动态调整,随着5G商用的不断推广,将有更多直接受益5G发展的企业被纳入指数,这样在被动的指数投资中加入了积极布局、跟踪投资机会的因素,能帮助那些不确定5G投资机会在产业链中迁移节奏的投资者始终聚焦5G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买入华夏5GETF相当于一揽子投资多只优质5G概念股。而且华夏5GETF还是两融标的,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灵活多样的策略选择。

  中信建投证券在近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2020年是5G爆发年。随着产业成熟度的提升, 5G设备渗透率进入快速提升阶段,围绕5G硬件升级的电子零组件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业绩弹性将逐步显现。进入2020年,运营商加速建设5G,5G标准、运营商、芯片、终端进展加快。全球范围5G进展快速,国内5G已经商用化,预计2020年-2023年开启新一轮换机潮。终端品类增加,换机周期将缩短。同时,材料、结构、交互方式等迎来革命,预计将为供应链带来量价齐升。结合近期市场情况,招商证券表示,远程视频会议应用落地等下游应用加速发展反促5G建设,5G产业链形成良好闭环。云视频会议系统需求是5G带来的新风口,将成为2020年5G应用的主要落地方向。看好5G投资机遇,不妨选择华夏5GETF或联接基金进行布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G概念持续升温 华夏5GETF联接打开申购

2020-02-10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