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赢私募基金抗疫战,雪球向管理人开放线上综合服务能力

2020年02月12日 16: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带来路演暂停、上市公司调研中止、办公效率低、与投资者交流困难等问题,私募基金线下展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

  

  2月12日,投资社区雪球宣布,向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全面开放线上获客、线上服务、线上交易能力,践行“连接投资的一切”使命,为全市场证券类私募管理人提供集品牌构建、营销触达、产品交易、投研支持一体的线上化交流交易整体解决方案,与私募基金从业者共抗疫情。

  连接高端投资需求与专业投资能力

  雪球财富事业负责人栾天昊表示,“雪球社区为投资人和私募基金两端搭建起线上交流桥梁;目前活跃在雪球社区的认证合格投资人超过10万,此次向市场所有证券类私募机构开放线上综合服务能力,通过雪球社区的深度交流形态,达到资金风险偏好和基金投资策略的高度匹配,高端财富管理的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在雪球社区,投资者可以更好的去跟踪基金经理长期的业绩,以及这种业绩的归因,甚至直接与基金经理接触,更加全面的了解这个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在合规范围内,与投资者有更充分的接触沟通,更了解投资者,通过交流也可以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雪球人气用户@明资道,也是一位比较受欢迎的私募基金经理,他表示,“雪球私募的专业服务不仅让我可以更专注于投资、研究,也提供了客观、双向的交流平台,为基金连接、匹配了一批投资理念相符的投资者。其基金三年来的稳步发展,雪球私募的支持正是‘军功章’的另一半”。”

  据了解,雪球首期将为私募管理者开放包括雪球专属主页、雪球全站资源曝光、线上路演工具、种子基金扶持等一系列营销及服务支持。

  全线上展业变革

  目前,已与雪球建立合规代销关系的私募管理人,其基金产品能够全流程线上化,包含产品预约、风险测评、信息采集、电子签名、合格投资者认证、电子合同签署、在线汇款等。全线上化的交易流程,一方面得以让投资者打破传统交易时间和空间的障碍,通过线上便捷地完成自己的投资交易;另一方面,私募管理人可通过线上实现销售募集和电子签约,提高签约效率,降低合规风险。

  传统私募业务,募集销售严重依赖线下;其次,私募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接触频率和深度不足。与此同时,大部分私募基金也普遍面临、获客成本高、路演推广少、投研能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

  雪球此次面向私募开放线上综合服务能力,实现全线上流程,将极大缓解这些问题。 “我们希望在新的模式下,投资者能够对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人格认知,能够更谨慎的做出投资决策。”栾天昊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线上服务方面同时支持路演交易,在线上路演过程中投资者即可直接进行产品预约与交易。

  促进行业透明、高效、健康发展

  近年来,境内私募基金行业蓬勃发展,截至2019年年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达到24471家,基金管理规模达13.74万亿,已经是国内金融市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栾天昊认为,“整个私募基金行业未来发展空间是巨大的,在这个过程中,做好私募基金整个链条上的服务,以及与投资者之间互相匹配是关键。”

  雪球,以“连接投资的一切”为使命,此次面向全市场私募基金管理人开放线上综合服务能力,连接私募管理人和合格投资者,实现线上全流程,有助于投资者更加客观、准确、及时、便捷地获取私募基金信息披露,跟踪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和投资方向,找到适当的私募产品;

  2019年12月2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的通知》,从宣传资质、监管分工和宣传行为规范三大方面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

  基于雪球全线上综合服务,私募基金管理人根据合格投资人的关键行为进行点对点营销触达,获取认同自身投资策略的投资者,实现资金属性的强匹配,也可减少信息不对称引起的资金不稳定性和潜在客诉纠纷。

  雪球此次面向私募基金管理人开放线上综合服务能力,为基金管理人赋能线上,将适当的产品卖给适合的投资者,在有效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助于进一步促进金融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赢私募基金抗疫战,雪球向管理人开放线上综合服务能力

2020-02-12 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