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万菱信基金净值计算出错

2020年02月13日 17:25    来源: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申万菱信基金净值计算出错 

  2月11日上午9:34,开盘4分钟,深成指 A(场内交易代码:150022)、深成指B(场内交易代码:150023)突然实施临时停牌,停牌前的场内涨跌幅分别为-0.23%、1.41%。 

  为什么会盘中突然停牌?深成指A、深成指B的论坛炸了锅,众多投资者发出质疑。申万菱信基金给出的统一回复是:我们已在积极处理,请关注后续公告。

  

  随后,申万菱信基金发布公告,因深成指A、深成指B在2020年2月10日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计算并披露错误,按照相关业务规定,深成指A、深成指B于2020年2月11日9:34至收市实施临时停牌,并于2020年2月12日开市起复牌。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有利于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原则处理对当日买入或卖出投资者造成的影响。

  

  据天天基金网显示,深成指A、深成指B此前披露的2月10日的基金净值分别为1.0000元、0.1286元,单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4%、33.13%。

  

  

  但在2月3日时,由于深成指B的净值跌破0.1元,申万菱信基金曾发布公告,该情况已构成基金合同规定的极端情况,申万收益份额将暂时与申万进取份额各负盈亏,在申万进取份额净值恢复到0.1000元以上之前,申万进取份额的杠杆特性会暂时消失。所以,深成指B超33%的涨幅明显计算错误。 

  而在2月11日停牌前的4分钟里,深成指A、深成指B的场内交易额已经分别达到了40.86万元、391.6万元,也就是说,已经有超430万元的资金依据上述错误净值在二级市场买卖。 

  截止发稿前,申万菱信基金已经在公司官网披露了更改后的基金净值,深成指A、深成指B在2月10日的基金净值分别为1.0310元、0.0976元,当天净值涨幅分别为0.999%、1.035%。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万菱信基金净值计算出错

2020-02-13 17:25 来源:企业观察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