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科技创新拟任基金经理童立:聚焦制造业升级与消费升级

2020年02月21日 10: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在疫情行情之下,科创板表现尤为强势。华商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华商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童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创板符合时代、产业以及制度发展的趋势,在中国经济结构加速转型的大背景下,科创板有望成为未来A股长期重要投资主线。

  据悉,华商基金旗下科创板主题基金——华商科技创新混合基金(008961)将于3月3日发行,计划募集限额10亿元,届时将采用末日比例配售方式,投资者可通过华商基金直销中心、华商基金官网及APP、各大互联网销售平台、各大银行及券商等机构认购。

  当前,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门槛较高,而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极具优势,成为众多投资者的首选。据了解,华商基金在科技投资研究方面具有前瞻性布局,专业配置了重点研究小组,持续对新兴行业深入研究,具备优秀定价能力。童立也在采访中指出,由于科技公司处于技术前沿变化较快,科技行业股价波动及产业景气度变化较大,公司分化明显,所以需要花费更多时间与精力进行专业研究,这时公募基金作为专业投资机构能够发挥出更强大的研究优势。若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参与到科技行业的投资中,相信能够更好的分享到中国未来经济结构转型、科技创新崛起的时代红利。

  作为拟任基金经理,童立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多年来,坚持自上而下精选个股、偏稳健力争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以及坚持“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构成了他的核心投资框架。当谈到华商科技创新基金的投资范围和方向时,童立表示,当前我们已进入由科技驱动生产力发展的时代,制造业和消费升级的背后是科技力量、科技水平、研发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也是国家一直倡导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所以这只基金未来将聚焦于符合经济转型升级趋势下的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两条主线,并且不会完全局限于TMT、创新药等某一具体标的,而是看好一切能够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技术手段、细分行业以及涌现出的新兴科技力量。例如制造业里高端的细分和一些新型制造业,类似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都是科创基金需要去投资的范围,需要去把握的机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科技创新拟任基金经理童立:聚焦制造业升级与消费升级

2020-02-21 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