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G概念股强势上攻 华夏5GETF单日成交21亿元创历史新高

2020年02月21日 15: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5G热点不断,小米发布首款5G旗舰手机,华为也即将发布首款5G折叠屏手机。5G商用的持续推进也助推A股5G投资持续火热。Wind数据显示,2月21日,多只5G概念股强势上攻,光弘科技、梦网集团、长盈精密涨停,卓胜微、麦捷科技、环旭电子等涨幅超7%,境内首只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5G主题ETF华夏5GETF(515050)单日成交额达20.99亿元,创历史新高。节后二级市场5G投资一直十分活跃,以华夏5GETF为例,2月3日至今14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达160.83亿元,日均成交额超11亿元。截至2月21日,华夏5GETF所跟踪的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年内已涨超34%。

  山西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强调5G板块仍旧是贯穿2020年全年的机会,新的行情也最有可能从5G及其相关板块中产生。5G及相关板块的机会有两点:其一是投资端,随着疫情好转及重点行业复产复工,5G的投资有望重新走向正轨,运营商会继续采购相关设备;其二是云计算,云计算的需求增加,行业边际改善明确,也会增加对5G设备的需求。业内分析人士表示,5G正在成为市场上最受关注的风口和最确定的投资机会之一。但5G产业链相关公司多达上百个,且个股研究专业门槛较高,通过布局指数产品来抓大逻辑,是更适合普通投资者的策略。华夏5GETF可以帮助投资者实现一揽子投资多只优质5G概念股,投资者可通过股票账户像买卖股票一样交易5GETF,一手仅需百元左右,投资门槛较低。此外,华夏5GETF也有联接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可定投的5G主题投资工具,投资者可以在各大银行、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等第三方销售平台直接购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G概念股强势上攻 华夏5GETF单日成交21亿元创历史新高

2020-02-21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