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长期看好权益投资机遇 广发基金5月22日发行品质回报

2020年05月18日 09: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以来,上证指数震荡回升,重新回到2900点附近。随着复工复产推进,消费需求回升,产业刺激政策落地,经济逐步回暖,处于估值低位的中国资产的长期配置机会正在显现。即将于5月22日起发行的广发品质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009119,C:009120)致力于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投资于A股和港股市场中受益于消费升级驱动,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优秀产品及服务且具备估值优势的上市公司。

  该基金拟由具备12年投研经验的实力派基金经理张东一管理。她善于透过纷繁的现象把握商业的本质,发掘估值合理且具备长期比较优势的个股。银河证券统计显示,由她管理的广发估值优势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8年9月21日,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79.21%。

  拟任基金经理基金净值创新高

  根据公开资料,广发品质回报专注于把握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并将股票仓位范围设置为60%-95%,给予基金经理较为灵活的操作空间,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50%,重点关注A股的同时兼顾港股,可以更好地平衡风险和行业分布。基金界定的“品质回报”指通过提供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生活水平的行业,包括但不限于衣、食、住、行以及医药生物、传媒电子、休闲服务、非银金融等。

  由张东一担任拟任基金经理是广发品质回报的一大特色。张东一为约克大学数理金融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财务会计学双硕士, 2008年2月加入广发基金任研究员,12年来持续深耕大消费行业,管理公募基金以来历史业绩优秀。

  由张东一管理的广发估值优势与广发品质回报相似,同样是可投向A+H股的偏股混合型产品,成立于2018年9月21日,当时上证综指处于2800点附近,与当前指数所处位置相似。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8日,广发估值优势成立以来累计回报79.21%。

  此外,张东一自2016年7月起管理广发聚优A。截至今年4月末,最近三年回报为61.18%,在268只同类基金中排在20,处于同类前7%水平。近期,广发估值优势净值创下历史新高,广发聚优A净值也创下2015年7月以来新高,显示基金经理具有较好的投资管理能力。

  低估值行业长期性价比显现

  第三方研究机构分析,从教育背景来看,张东一的专业是数理金融和会计,专业基础扎实。因而,在过去12年的从业经历中,她比较擅长通过深入的财务研究和实地调研,把握行业趋势和企业的商业本质、成长空间,在估值合理的前提下,不带行业偏见地挖掘估值合理、具有长期成长价值的企业。

  张东一表示,对于即将发行的广发品质回报,她将以高ROE策略为主、PB-ROE策略为辅的方式进行投资管理。其中,高ROE策略是指在合适的位置买入护城河深、现金流优质的高ROE公司长期持有。“该策略在海外实践中已被证明是获得企业长期成长收益的较优方式,但考虑到A股市场中高ROE公司的行业分布略为集中,为避免行业景气下行时造成基金净值波动较大,我会适度采用PB-ROE策略来平衡组合风险,即选取中期性价比较高的个股进行配置,而这类股票一般不是明星股,热度不高,可有效降低波动。”张东一介绍。

  站在当前时点看股票资产,张东一认为,A股市场估值两极分化,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中长期逻辑顺的行业如必选消费、医药等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受经济影响较大的可选消费一部分估值处于历史中间水平;与宏观经济高度相关的金融地产等行业处于历史低位,后续市场是否出现风格切换主要取决于宏观经济何时触底向上。从中长期来看,张东一认为A股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毕竟很多行业处于历史低位,从分红率等角度看这些行业均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长期看好权益投资机遇 广发基金5月22日发行品质回报

2020-05-18 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