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托收益率跌至“7”时代 高收益产品遭疯抢

2020年05月25日 09:0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见习记者 李迪

  今年以来,央行已进行了3次降准,在资金面较为宽松的背景下,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也出现了下滑。

  华泰证券数据显示,4月信托产品的平均发行预期收益率为7.63%,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信托产品平均发行预期收益率已连续3个月下滑。

  用益信托研究报告显示,5月11日至5月17日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44%,环比下降了0.27个百分点。与2015年8.63%的整体收益率相比,信托产品的收益率降幅较大。

  而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的大背景下,信托收益率的下滑也大概率将持续。

  同时,随着房地产调控趋严,收益率动辄“破9”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在整体信托产品中的占比逐渐降低,这也推动了信托产品整体收益率的下行。

  此外,北京一信托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称,资金信托新规正式实施后,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下行压力有可能会更大。

  “资金信托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对非标的限制很严格,而非标业务是信托公司拉升收益的重要抓手。新规正式施行后,非标会越来越少,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又会迎来一波下降。这几天市场传闻一家央企背景的信托公司要全面下调产品收益了,高收益产品可谓是且买且珍惜”,上述人士如是说。

  记者从华东一代销机构处了解到,近期某江苏政信项目3亿额度还没开始一对一营销就暂停预约了,因为已经有多名客户累计实名预约了4亿。某信托在江苏一地级市的项目在年前就签订了协议,但年后政策刺激下融资成本迅速下降,融资方嫌之前的协议利润太高,现在拒绝提款,整个项目也只能暂停。

  江苏一资深理财经理也对记者称,“融资方出现拒绝提款很可能是找到了更便宜的资金。这种现象其实并不常见,这也反映了近期信托行业面临的资产荒现象挺严重的,准确说是‘优质资产’荒现象很严重。许多融资方近期还在用新借将之前的高利率债务置换掉,高收益信托产品只会越来越少。”

  在高收益信托产品供不应求的背景下,“代买信托”的服务甚至在朋友圈和投资者交流群内兴起。而这类“代买”服务往往会涉及资产代持等法律难题,操作不慎甚至有血本无归的风险,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托收益率跌至“7”时代 高收益产品遭疯抢

2020-05-25 09:09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