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立足高成长确定性 布局科技医药股

2020年05月26日 08:08    来源: 中证网    

  原标题:公募:立足高成长确定性 布局科技和医药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25日A股市场出现缩量横盘态势,科技成长板块持续回调。而北上资金持续买入蓝筹白马,净流入逾20亿元。部分公募基金认为,近期市场上行动能不足,但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权益资产配置性价比仍在,大盘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可重点关注具备高成长确定性的相关板块,尤其是科技和医药板块。

  两市成交不足50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收盘,A股相关指数涨跌不一,但动能稍显不济。沪综指微涨0.15%,收报2817.97点,创业板指微涨0.28%,两市合计成交49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925.20亿元明显缩量,也是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成交的最低值。

  分析人士称,虽然市场整体量能不足,但北上资金维持净流入态势,5月25日全天净流入21.46亿元(5月22日是净流出33.26亿元)。从前十大活跃个股看,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等蓝筹股依然备受青睐。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蓝筹白马仍是大资金的避风港。

  招商基金认为,外部因素扰动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叠加前期以半导体为主的个别板块涨幅较大,A股出现一定幅度调整。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板块存在获利回调压力。考虑到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且市场流动性仍较充裕等因素,权益资产的配置性价比仍在,预计大盘下行空间有限。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当前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已经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各地的复工复产有序开展,经济面也会逐步复苏,虽然消费重新崛起尚需时间,但经济回升和消费增长的政策暖意明显,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

  优质资产中期机会渐显

  对今后的市场行情,前海联合基金认为,基本面修复和强政策预期,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市场将维持整体震荡但结构性机会凸显的格局。从中长期角度看,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更为通畅,叠加积极的政策倾斜,以及新基建方向带来的产业转型升级,优质资产会有更多中期布局机会。

  招商创新增长拟任基金经理李佳存指出,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加上外资加速流入,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长期资金话语权越来越大。站在当前时点,未来具有高成长确定性的公司会越来越受到关注。

  在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量化研究副总监陈龙看来,高成长性公司关注度越来越高,还与A股交易制度的持续完善有关。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改革有利于加速企业优胜劣汰,推动资本市场生态改善和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估值优势会逐步显现。

  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冯明远指出,科技成长板块近期横盘震荡,但从长远来看,科技板块的潜力公司还有充足成长空间,当下的市场布局,需要以中长期眼光来衡量。一方面,中国科技产业具备较好的创新基础,企业的科技属性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中国庞大的“工程师”红利会给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配置科技和医药板块

  在具体布局上,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估值仍处于底部区域,与国外市场相比估值吸引力凸显。配置思路上,可关注受益于新基建、科技创新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另外,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以及估值高分红、受益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强的基建产业,如建材、机械等产业龙头也可重点关注。

  冯明远认为,科技股的投资机会会在通信板块的5G网络建设、电子、计算机、新能源车领域较突出。以半导体为例,目前国内半导体市场仍以进口设备为主,国产设备市场份额极低,2018年国产半导体设备销售额为109亿元,同比增长22.47%,但国产化率仅为13%。未来,在国产化替代加速趋势下,国内半导体企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

  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皮劲松认为,医药板块当前的景气度仍然较高,企业业绩增速稳健,竞争格局改善,估值下调风险较小,继续看好符合产业趋势的细分领域,如创新、偏消费类产品、医疗器械等。目前部分优质医药股股价创出阶段新高,估值普遍高于历史均值20%左右,反映出市场对医药企业未来经营的预期。从行业发展趋势和财报来看,优质医药公司经营状态稳中向好,可以继续持有,以时间换空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立足高成长确定性 布局科技医药股

2020-05-26 08:08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