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市布局消费 华安安信消费年内已涨25%

2020年05月27日 1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已过去小半,而A股目前仍处于3000点下方,投资者若有增配权益资产需求,又担心后市波动,消费或许是一个好方向。业内专家表示,消费是典型的防御性品种,在市场震荡中表现抗跌,同时,受财富效应、人口年龄结构、城市群加速发展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我国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消费板块长期投资回报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华安安信消费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4.70%,排名同类前10%,近1年、3年、5年中长期业绩也处于同类前10%、前5%和前10%的领先水平,是低位布局股市、把握消费长期行情的较好选择。

  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消费服务行业未来增长前景较好。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成立超过7年,重点投资于消费行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同时考虑到消费各子行业由于所处的商业周期不同,面临的上下游市场环境也各不相同,该基金在不同子行业之间进行资产配置,以提高总体收益。今年一季度,华安安信消费优选具有成长性和拐点向上公司,持仓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为主,投资紧扣消费主题,把握住了市场机遇。

  回顾历史运作情况,华安安信消费经历过2014年、2015年牛熊市场的考验,在2016年-2018年市场持续低迷阶段也表现稳健,而2019年以来抓住市场反弹行情,基金净值节节攀升,创下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历史总回报189.86%,超额收益率达91.05%,年化收益率16.41%,显现出良好的长期投资成效。

  基金经理王斌拥有9年从业经验,研究员期间,曾深度跟踪汽车、家电、建筑等行业,并担任消费组组长。过往的研究路径决定了王斌“消费+制造”的投资特点。在他看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制造国,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消费国,制造和消费天然是中国经济的两张名片。在中国制造和中国消费的结合上发力,将是未来投资机会之一,可重点关注两条超级赛道,即消费、服务领域的工业化,以及制造业效率的持续提升。

  在华安安信消费的管理中,王斌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整体风格稳健成长。他表示,选对赛道是决定基金收益的最重要一步,因此会从中观选择最优质的赛道,即有够长的雪坡、够厚的雪。而微观层面的选股,则是落实赛道收益的重要环节。在优质赛道中,重点考虑产业链上技术演进方向、行业空间、企业在产业链上的卡位、产业地位等,将这些因素纳入成长股的选股框架,进而选出优秀标的。

  除此之外,华安基金作为管理人,拥有优异的主动权益投资实力,也为华安安信消费提供了坚实的投研支持。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华安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绝对收益率达51.23%、28.72%、48.65%,均排名行业前十。凭借持续的赚钱能力,华安基金近四年中三次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树立起良好的投资口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震荡市布局消费 华安安信消费年内已涨25%

2020-05-27 1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