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晋信三只互认基金登场 聚焦亚洲美元债“黄金坑”

2020年06月01日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汇丰晋信三只互认基金登场 聚焦亚洲美元债“黄金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债券是大类资产配置中平衡收益与风险的有效工具。受疫情影响,3月以来亚洲美元债市场一度砸出跌幅超过8%的大坑,提供了不错的入场机会。汇丰晋信基金抓住时机,“三基”连发,聚焦亚洲美元债难得的投资机遇。

  现在是配置美元债产品的好时机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董事兼亚太区信贷分析主管林安妮认为,经过调整,亚洲美元债市场虽然还会有波动,但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时机。其主要原因在于:从疫情防控形势看,预计2020年全球只有中国和亚洲区的GDP会有正增长。此外,相较海外及历史水平而言,亚洲美元债的违约率目前处于可控水平。

  从政策面来看,尽管现在各国政府都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但在欧洲、日本经济整体走弱的背景下,这些措施的效果可能比较有限。而且这些国家和地区早已处于负利率状态,继续下调利率的空间有限。相反,亚洲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仍维持着正利率,利率还有比较大的下调空间。央行刺激政策也有利于亚洲美元债发行人业务的反弹,以及更顺利地融资。

  “在全球各类债券中,亚洲美元债的相对投资价值最突出。从历史走势来看,亚洲高收益债平均收益率在8%以上的情况,仅在2008年及2011年底出现过,是非常罕见的机会。现在是因为疫情的关系,而当时是由于信用和财务问题,我们应该抓住现在的机会。”林安妮说。

  从目前亚洲美元债市场的修复程度来看,林安妮认为,今年以来的市场最低点在3月底,现在相比3月底修复了30%左右,她对亚洲美元债价格继续修复持乐观态度。

  当然,高收益之下,自然有投资人担忧违约率的问题。林安妮表示,如果以当前8%的收益率倒推,未来市场的违约率应超过10%。实际上,亚洲美元债市场从未出现过违约率10%以上的情况。她预计,2020年亚洲美元债的违约率大约在3%至5%,大大低于当前市场价格所隐含的违约率。

  “投资需要平衡收益与风险,现在是配置美元债产品的较好时机,同时也是分散投资风险的一种较好手段。”林安妮认为,亚洲美元债价格重新涨回疫情前水平的机会较大。

  “三剑客”各有侧重

  5月11日,汇丰晋信基金通过基金互认安排,推出了汇丰亚洲债券基金和汇丰亚洲高收益债券基金,加上4月份已经推出的汇丰亚洲高入息债券基金,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的三大旗舰级亚洲债券基金产品已经全部由汇丰晋信基金引入中国内地市场。

  目前,境内投资者参与海外投资主要通过QDII或者北向的互认基金,近期汇丰晋信发行的3只亚洲美元债产品属于后者。相较于QDII基金,互认基金不占用QDII额度,且具有更为细致的产品分类,比如如何分红、如何对冲等,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为个性化的选择空间。据悉,这3只产品对高收益债及未评级债券的投资比例各不相同,以便于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挑选。

  林安妮表示,未来会秉持分散投资的策略,投资主战场是大中华地区。具体券种选择方面,林安妮表示,未来会关注信用利差的分化。此次3只基金最重要的择券策略就是挑选一些素质较好但因市场尚未正常化导致收益率还很高的债券,以捕捉其升值空间。另外,在中资债券中,质地优良的国企券种值得关注。在高收益债方面,境内房企是主要投资方向之一,看好其中的龙头企业。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姚慧表示,算上汇丰晋信近期发行的3只互认基金,目前境内已发行的投资于亚洲债券的香港互认基金和QDII基金已有9只。从管理团队实力和历史业绩比较来看,汇丰亚洲债券系列基金是投资亚洲债券的较好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丰晋信三只互认基金登场 聚焦亚洲美元债“黄金坑”

2020-06-01 08:2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