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族品牌工程指数 跑赢主要大盘指数

2020年06月01日 08:2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民族品牌工程指数 跑赢主要大盘指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周A股市场持续震荡,上证指数上涨1.37%,深证成指上涨1.33%,创业板指上涨1.96%。消费板块受到资金追捧,内需属性较强的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以下简称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本周收报1397.76点,上涨3.24%,跑赢主要大盘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民族品牌工程指数29只成分股中,本周有25只上涨,海尔智家、山西汾酒、张裕A、恒顺醋业、东阿阿胶、广誉远等多只成分股周涨幅在5%以上。其中,山西汾酒5月28日触及129.85元,创出历史新高。

  二季度以来,消费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多只消费白马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德邦基金测算发现,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消费细分行业的估值都排在前列。

  站在当前时点,消费板块是否还有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显示,59.18%的私募认为,当前消费板块已经严重高估,部分热门消费股已不具备投资价值,投资者应该谨慎参与。另外40.82%的私募则认为,消费板块虽然屡创新高,但未来增长空间依旧巨大,估值会被成长消化,一旦回调将是买入的好时机。

  纯达基金认为,从整体来看,大部分消费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90%分位以上,部分甚至处于历史高位,估值偏贵。但从长期的角度看,消费行业的投资与我国居民的人口结构、收入预期以及消费习惯等因素密切相关。“基于对我国居民收入将保持增长、消费升级以及未来中国经济转向内需主导的判断,消费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未来将产生世界级的消费龙头企业。”

  一些机构则盯上新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诺德基金经理应颖表示,线上消费持续跑赢线下消费大概率将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不可避免地将销售的战线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因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民族品牌工程指数 跑赢主要大盘指数

2020-06-01 08: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