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汇理梦圆:疫情下的医药行业显韧性

2020年06月01日 1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经理助理 梦圆

  目前全球的疫情形势仍然较为复杂,虽然多国新增病例呈现下降趋势,但很多公共卫生条件较差的国家在防疫能力上的不足可能导致疫情呈持续绵延的状态。

  在有效疫苗问世并大规模接种前,疫情走势依然并不明朗,这就对很多经济活动增加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医药作为内需主导且刚需较强的行业,在国内疫情初步缓解的3、4月份就已经表现出很好的韧性。

  不管是制造业的复工复产,或是服务端的门诊量回升,很多公司目前都已逐步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状态。

  可以说,从业绩增长来看,医药行业是目前确定性最强的板块之一。

  除了恢复增长,疫情下医药板块还有一些新的增量。发改委发布的《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在疾控能力建设、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等都有重大布局,同时也为医疗设备带来一轮新的采购浪潮。

  疫苗行业得到了极大的重视,无论是创新疫苗的审批速度还是批签发速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医药行业因在疫情下做出巨大贡献而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医疗专项债加速增发以及政府各项基金扶持也将持续带动医药整体增长。

  另外,在流动宽松的背景下,创新型企业将获得更多资本支持投入研发,包括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疫苗等。

  因此,以疫情期间行业趋势依旧上行、竞争格局优化、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为主要选股依据,我们当下看好创新药/器械/疫苗、CDMO、医疗服务、医药消费升级等子板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银汇理梦圆:疫情下的医药行业显韧性

2020-06-01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