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18.32亿元

2020年09月07日 08:41    来源: 中证网    

  原标题: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18.32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小幅调整,A股ETF近九成下跌,总成交额为1047.45亿元,较此前一周小幅减少,连续三周缩量。整体来看,上周A股ETF份额减少12.71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资金净流出约18.32亿元。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震荡格局有望延续,市场主线转向盈利驱动。

  龙头券商ETF份额再创新高

  上周部分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出。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南方中证500ETF资金净流出9.51亿元,广发中证500ETF资金净流出2.41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安创业板50ETF分别净流出3.77亿元、4.22亿元。不过,华夏沪深300ETF净流入2.38亿元。

  窄基指数ETF中,券商ETF和半导体ETF延续此前一周的吸金态势。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分别净流入5.92亿元、9.91亿元,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净流入资金也有3.69亿元。不过,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流出均超2亿元。

  券商ETF中,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分别净流入8.28亿元、4.84亿元,截至9月4日,两者份额均创下历史新高,规模分别达到314.30亿元、176.35亿元。

  市场转向盈利驱动

  7月中下旬以来,A股整体呈震荡走势,市场仍表现为结构性行情。基金人士认为,市场有望维持震荡格局,在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情况下,主线从估值驱动向盈利驱动过渡。

  清和泉资本指出,不同于7月份的普涨,市场在8月份明显呈现业绩驱动特征。这意味着流动性驱动估值普遍提升的行情告一段落,业绩驱动的重要性显现,估值已经显著偏高且业绩无法跟上的公司在未来一段时间存在股价调整的压力。投资机会方面,基于中国宏观经济逐步恢复的大背景,下半年国内大消费行业仍然存在稳定收益的机会,而消费服务的线上化趋势继续,能够不断开拓线上销售渠道的消费品公司具备持续增长的逻辑和较高的行业天花板。同时,看好新能源汽车和光伏。

  相聚资本则表示,当前市场无趋势性下跌风险。当前的宏观环境处于美林时钟定义的复苏期,经济持续改善,对市场形成支撑。流动性的边际收紧是基于经济复苏做出的主动良性变化,而非被动收缩。因此,在货币政策转为收紧之前,市场没有大的风险。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当前流动性环境很难进一步拔高市场估值,上半年市场热衷的题材型、概念型品种将会受到压制,能够实现有质量的盈利增长的公司将走出结构性行情。若后续经济数据确认内生性的复苏开启,则市场有望进入真正的风格切换。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18.32亿元

2020-09-07 08:41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